保時捷在北美建500座充電樁!提前為「Mission E」鋪路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Porsche 北美首席執行長 Klaus Zellmer 日前對外國媒透露,公司計畫 2019 年於北美部署 500 個電動車輛充電樁藉以因應旗下首款純電動車作品 Mission E 的推出。

此前 7car<小七車觀點> 也曾在日前報導有關  Porsche 執行長宣布 2030 年開始全線車型電動化的消息 [請按此參閱],執行長 Oliver Blume 表示,受到未來十年歐洲將實施更嚴格的排放標準影響,使得 Porsche 面臨動力系統的快速轉型,然而受到技術研發速度等面向的箝制,Porsche 並無法立即實現旗下產品電力驅動化的願景,此外電動汽車的日常適用性亦需要經過持續的改善,特別是在續航里程和充電時間方面仍有相當多的基礎設施工作要做。

Zellmer 表示,此前 Porsche 已在 2017 年第二季率先於德國柏林安裝共同樣的設備,此次在美國部署的 500 個充電樁當中有 189 個分布於經銷商網點,其餘的將位於高速公路沿線,充電網路將覆蓋整個美國。同時,加拿大也計畫部署 20 個充電站,整體預計 2019 下半年完成部署,其將會剛好對應 Mission E 的上市時程。

根據官方所公佈的數據,Mission E 每次充電約走行 300 英里。而官方所設置的 350Kw、800V 規格充電樁,僅需 20 分鐘,就能充電 80%,讓車輛可以繼續行駛 240 英里。與 Tesla 的快速充電樁不同的是,Porsche 的充電樁使用將會衍生費用,現階段公司內部仍在研議,但估計每英里電力費用將趨近目前的汽油成本,不過經銷商處的充電樁費用收取與否,將會由獨立經銷商決定。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