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會倒數3天 兩韓元首初次熱線可能延遲到高峰會後

▲▼ 金正恩、文在寅4月底舉行高峰會 南北韓領袖曾兩度會晤。(圖/路透社)

▲ 金正恩、文在寅將在27日會晤。(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連接北韓國務委員會與南韓青瓦台總統辦公室的熱線20日正式開通,當時有消息指出,金正恩與文在寅預計在27日兩韓高峰會以前進行第一次通話,但青瓦台核心人士今天卻表示,兩位元首的初次通話可能延遲到高峰會以後。

南北韓關係逐漸回溫,文在寅3月派遣10人特使團訪問北韓,金正恩也釋出善意,雙方以此為契機,商議開通熱線電話並在高峰會以前進行首次通話。然而據《韓聯社》報導,青瓦台核心人士在24日的記者會上表示,「不知道(第一次通話)會在高峰會以前,還是以後。」

他說明,若是兩位元首在27日以前通話,那也只會是象徵性的對話,「若通話內容只是互相問候與詢問天氣的話,似乎就沒有什麼必要。」因此,政府仍在討論是否該在高峰會前通話。

▲▼南北韓元首熱線開通,測試通話。(圖/南韓青瓦台)

▲ 南北韓元首熱線開通,20日進行測試通話。(圖/南韓青瓦台)

南北韓自3月29日起陸續召開數次高層會談,決定兩韓高峰會相關議題。這名青瓦台核心人士今天也宣布,原訂將再召開一次的高層會議可能不召開,因高峰會準備工作目前正順利進行中,政府還在觀察是否有必要再舉行一次會談,以及是否有其它需與北韓協調的事項。

此外,他也補充,國家情報院長徐熏與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原先預計在南北雙方對議題、典禮儀式、現場警力、新聞報導等方面意見不合時前往北韓,但若所有事情都圓滿進行,他們也不需要前往。

▼ 2018兩韓高峰會27日將在板門店南韓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圖/路透社)

▲▼ 金正恩與文在寅27日將在板門店南韓一側的「和平之家」會晤。(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