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恩師梅西納代掌馬刺兵符 吉諾比利勾起18年前回憶

▲吉諾比利與在歐洲發跡時期的恩師梅西納一起征戰季後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吉諾比利與在歐洲發跡時期的恩師梅西納一起征戰季後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由於教頭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遭逢喪妻之痛,馬刺助教梅西納(Ettore Messina)臨危受命代掌兵符征戰季後賽,這位堪稱歐洲籃壇最偉大的教練之一,也是40歲老將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的恩師,兩人18年前在義大利相遇,「鬼之切」能有今日的成就,梅西納是最大推手,師徒曾攜手拿下義大利聯賽和歐冠聯賽雙冠。

年過40的吉諾比利在季後賽首輪第4戰谷底反彈,替補上場25分鐘,10投5中砍下16分、5助攻,其中10分集中在決勝節最後6分鐘,拯救了瀕臨被橫掃出局的馬刺;和1年前一樣,AT&T中心的球迷全熱情為他歡呼,目不轉睛欣賞他奮戰的身影,害怕這一戰會成為這位替黑衫軍效力16季的老將生涯最後一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這樣的關注,吉諾比利顯得很尷尬,今夏是否履行去年夏天簽下的2年500萬美元合約,目前還是未知數。不過看到在歐洲發跡時期的恩師梅西納代掌馬刺兵符,勾起了「鬼之切」很多美好的回憶,「腦海閃過了很多回憶,看到他在這個舞台執教很棒,很多美好的回憶。」

梅西納也回想起18年前第一次看到吉諾比利在訓練賽中的樣子,「我們當時都在想,我們怎麼能讓這樣的球員坐板凳?他應該上場打球。」在他的調教下,吉諾比利在2000-01賽季幫助波隆納隊(Virtus Bologna)奪得義大利聯賽和歐冠聯賽冠軍,自己也成了雙料MVP。

不過梅西納這次是因為主帥波波維奇痛失愛妻,臨危受命代掌兵符,他坦言沒人會想在這樣的情況下執教,「但同時,有一些事也讓我很感動,那就是和Manu一起征戰季後賽。」

隨著年紀漸長,「鬼之切」身上累積了不少傷病,第4戰末節他也一度因為膝蓋被撞到倒地,讓球迷和場邊記者都捏了把冷汗,還好他最後自行起身,並且完成了比賽。賽後他被診斷為股四頭肌挫傷,但他不以為意,「也許明天會有一點疼痛。」但他已經開始為第5戰做準備。

▲馬刺老將吉諾比利末節關鍵10分率隊將季後賽戰線延長到第5場。(圖/CFP)

▲馬刺老將吉諾比利末節關鍵10分率隊將季後賽戰線延長到第5場。(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