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拼一個「h」 印尼男名字「放屁」叫到30歲才改名

▲ 印尼坦格朗市30歲男子因為名字叫「放屁」 「Kentut」而忍受多年嘲笑。(圖/翻攝自YouTube)

▲ 印尼坦格朗市30歲男子因為名字叫「放屁」 「Kentut」而忍受多年嘲笑。(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萬丹省坦格朗市(Tangerang)有一位30歲的麵店老闆,一直以來的最大願望就是改名,由於他的名字「Kentut」在印尼語的字面上意思就是「放屁」,讓他從小到大都對此感到尷尬又困擾,甚至連兒子在學校都被朋友嘲笑有個「放屁老爸」而不想去上學,讓他深感愧疚。所幸透過法院協助,他最近終於抹去了陪伴他多年的陰影,換上了新的名字。

根據《雅加達郵報》報導,這名男子和妻子及三個孩子一起生活在坦格朗市。他表示,不知道父母為何要取這麼一個怪名字,因為這個名字的關係,自己吃足了苦頭,早就有想改名的念頭了,只是在詢問過村子內的每一個人後,都沒有人知道要如何申請更改身分證上的名字。幸虧在朋友的幫助下,他終於得以向當地法院申請改名,並於22日在法官的更名判決宣讀下,把跟了他30年的「放屁」換掉,並以「伊桑」(Ihsan Hadi)這個名字展開新的人生。

▲ 男子終於被法官宣布改名成功,趴在法院地上表示感激。(圖/翻攝自YouTube)

http://editor.ettoday.net/js/fckedit/editor/images/spacer.gif

伊桑在聽到自己終於有了新的名字的當下感激不已,隨即在法院不停跪拜表達謝意。他事後表示,「Alhamdulillah(感謝上帝),讓法庭批准了我的要求,我由衷的感到高興,也變得更自信了。而我的兒子也不會再因為他的父親有一個粗俗詭異的名字,而感到尷尬。」

伊桑53歲的父親拉諾(Larno Hadi)向媒體解釋,這個名字是他老婆莎琪葉(Sakiyem Hadi)的祖父所取的,「我並不知道這個名字實際上的含意,但是爪哇族習慣幫一個男孩命名的時候,在名字中加入『Thut』,所以伊桑本來的名字其實是『kenthut』。然而,因為伊桑的小學畢業證書上面他的名字被拼錯成了『kentut』,少了一個『h』,又沒有被更正過來,才會讓他受到這麼多年的嘲笑,他現在選擇改名,我很支持他的決定」

印尼大學的爪哇語系教授迪威 (Dwi Puspitorini)補充,在爪哇語字典中 「kenthut」和「kentut」兩個字都有意思,但意義卻大不相同,「『kenthut』這個詞的含意其實很棒,意思是『強壯』、或『肌肉』,可能伊桑的曾祖父希望他能成長為一個強壯的人,不過卻因為校方的拼寫錯誤,變成了意思是『放屁』、『排泄穢氣』的『kentut』。」

▼ 伊桑表示,改名讓自己變的自信,兒子不必因為自己而被同學嘲笑了。(圖/翻攝自YouTube)

▲ 伊桑表示,改名讓自己變的自信,兒子不必因為自己而被同學嘲笑了。(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