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廂型車衝撞「嬰兒車飛空中」 車拖人走街上全是血

▲▼ 加拿大多倫多廂型車衝撞路人,已知造成10死15傷。(圖/路透社)

▲加拿大多倫多廂型車衝撞路人,造成10死亡。(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加拿大多倫多在當地時間23日下午1點半左右發生廂型車衝撞人群意外,25歲的駕駛米那西恩(Alek Menassian)開著白色的廂型車,往大馬路旁的人行道撞過去,目前已經造成10人死亡,15人受傷。目擊者指出,被撞倒的受害者包含一名老人家,還有一對推著嬰兒車的父母。

這個意外發生在多倫多的楊格街(Yonge Street),目擊者迪曼托茲(Diego DeMatos)語帶哽咽提到,當時他開車前往健身房,看到廂型車衝向人群,撞倒3個人,其中一名黑人女性倒地,頭部流了很多血,當下以為只是普通車禍,之後發現很多人倒在地上無法動彈,於是他把車停下來,「我看到有一個需要幫忙的人,我和另一名男性對他做CPR,但最後他就死在我們懷裡,現場像戰場一樣」。

另一名目擊者提到,當時白色的廂型車不停的撞每一個在人行道的人,「我不敢相信我看到的什麼,我的天,簡直是一場惡夢,有一個人被拖著走,他的血就遍布在楊格街上」。他還表示,親眼看到一台嬰兒車被撞飛到空中,但不確定裡面有沒有寶寶,也不知道狀況如何。

▲▼ 加拿大多倫多廂型車衝撞路人,已知造成10死15傷。(圖/路透社)

▲▼ 加拿大多倫多廂型車衝撞路人,已知造成10死15傷。(圖/路透社)

▲目擊者表示,許多人被撞後倒在街上,無法動彈。(圖/路透社)

一名女性目擊者則說,她認為這台車是故意撞人的,如果是車子故障的話,應該會去撞物體或是沒人的車輛,但很明顯該駕駛的目標就是人群。目前兇嫌米那西恩已經被逮捕,警方表示,他住在安大略省的小鎮列治文山(Richmond Hill),今年25歲,根據社群媒體資料顯示,他目前還是個大學生,過去沒有任何前科紀錄。

由於這個行為類似恐怖攻擊,引起許多人猜測,但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古德爾(Ralph Goodale)表示,現在還無法確定是否為恐怖攻擊,初步調查顯示米那西恩沒有跟任何恐怖組織有關聯,目前還沒有提高國家危險等級的必要。警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則提到,警方目前朝謀殺案方向調查,依照現場影片和目擊描述者來看,這個行動絕對是「故意行為」。

多倫多廂型車衝撞事件,至少9死16傷。(圖/路透)

▲警方暫時排除是恐攻可能。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向罹難者與家屬致意,「感謝第一時間前往援助的工作人員們,以勇敢和專業的態度處理艱難的狀況,拯救了許多生命,執法人員會持續努力,確保所有加拿大人都能安全地走在街上。」

推特上流傳一隻現場對峙的影片,當時米那西恩站在廂型車前,與警方僵持不下,來不斷喊著「殺了我」、「我口袋裡有槍」,並把舉起的右手多次伸向背後,而警方則不斷對他大喊「趴下」(get down)。當鏡頭回到街頭畫面時,警方已將他上銬逮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