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中運/三級跳賴慧庭練2年摘金 女神洪珮寧是「憧憬」

▲全中運高女三級跳金牌賴慧庭。(圖/記者顏如玉攝)

▲全中運高女三級跳金牌賴慧庭。(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中報導

全中運高女組三級跳,最終由地主惠文高三的賴慧庭以12公尺25摘金,高二才接觸三級跳的她練不到2年就跳到這個成績,賴慧庭說,自己起步晚因此比別人更加努力外,她也向目前國內「三級跳女神」洪珮寧學習,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追上她。

過去練跳遠,卻始終沒能拿出好成績,賴慧庭在高二毅然轉練三級跳,她認為自己能在2年內就跳超過12公尺,最大關鍵就是自己「傻傻地練」,「我不想要留下任何遺憾,我已經比別人少練好幾年,所以應該要比別人更努力,老師要我做什麼我就會用最高的強度去完成,希望能早點追上別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全中運摘金,是賴慧庭一直以來的夢想,終於在高三這一年完成,只是成績未能突破自己的最佳12公尺27,「其實原本打算拚亞青12公尺8達標,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距離國際賽成績這麼近,不過還是有段落差,所以等我大學技術更加成熟穩定後,我會想再繼續挑戰國際賽標準。」

目前我國國內女子三級跳,當以在全大運完成5連霸,並在106年全大運中以13公尺48躋身歷年第二傑的洪珮寧為佼佼者,「她算是我的憧憬,」賴慧庭說,「我平時都會看她比賽的影片來學習,因為她的動作是目前國內水平最高的,甚至超越男子組,老師也一直跟我說可以向她學習,對我來說她就是偶像的存在,若有機會見到她就會很開心!」

▲▼全大運,三級跳遠,台師大 洪珮寧(圖/記者李毓康攝)

▲就讀師大的洪珮寧是目前國內女子三級跳的佼佼者。(圖/記者李毓康攝)

關鍵字: 全中運三級跳賴慧庭洪珮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