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聊天很重要! 林志穎「育兒3招」激推..不吃飯發狠對待

記者盧薇淩/專訪

林志穎在演藝圈邁入第26年,近日推出紀念專輯《我的驕傲》,再度回歸歌手身份,同時也是3個孩子爸的他,日前在專訪時分享了「3寶育兒心得」,也帶了Kimi及Jenson、Kyson從小愛玩的玩具,包含吉他、汽車及英文字母拼圖等,父愛滿溢。

▲▼林志穎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林志穎分享孩子的玩具。(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志穎日前向《ETtoday星光雲》分享育兒經,本身身兼演員、歌手、賽車手及IT產業管理者多重身份,他認為要讓孩子隨興趣發展,因此替他們準備了吉他、汽車、鋼琴等,讓孩子從小多方嘗試,找到自己的興趣,「我小時候沒學到樂器,看到JJ、力宏、周杰倫每個都會彈鋼琴,其實很羨慕,也希望培養他們音樂興趣。」

林志穎透露,Kimi音樂才華不錯,加上記憶力好,對於音譜熟悉度高,某次林志穎生日時,Kimi主動彈烏克麗麗邊唱生日快樂歌,讓他很感動,「但如果帶他出去,看到人多的地方又不彈了,會害羞。」不過從小到大看到爸爸賽車,Kimi反而對車子沒很大興趣,林志穎笑說:「他反而不喜歡車,我搜集了各式各樣的車子,模型車雜誌,他一睜開眼,看的東西都是海報、模型車,看到膩、玩到膩,3、4歲愛到不行,後來就不愛了。」

▲▼林志穎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林志穎認為養孩子一定要有耐心。(圖/記者周宸亘攝)

提起養小孩最重要的心得,林志穎大致分享3項,包含要他們隨興趣發展、要有耐心,也要每天陪他們聊天。當小孩哭鬧時,就讓他們哭,「不能一哭就抱,會讓他們以為,哭是唯一解決辦法,要跟他們講道理,一開始聽不進去,說一遍不行就說三遍。」大人常問是否要吃飯、上廁所,孩子通常說不要,這時林志穎會說「走吧,我們去吃飯」,「帶領」他們做這件事。

如果還是講不聽,林志穎說:「那就不要吃啊,他不吃就不要吃,餓了自然就會吃,這是人很正常的事,不要逼他,現在小孩接收的訊息太多、太快,不能用我們以前那種方式逼他,如果不做就揍你,現在用這種方式是不行的,要告訴他,為什麼要叫人,為什麼要吃飯,他們會理解的。」

▲▼林志穎雙胞胎兒受傷了! Kyson「左臉頰撞出血」。(圖/翻攝自林志穎臉書)

▲林志穎和一對雙胞胎兄弟。(圖/記者周宸亘攝)

此外,林志穎每天睡前都會和孩子聊天,即便是今天吃什麼、玩什麼等日常話題,「有些他會不想講,但要用引導的方式。」Kimi在學校有心儀女生嗎?林志穎笑說:「他會害羞,會說沒有、才不會有女生,當我說誰誰誰很漂亮時,他會講反話。」

訪問現場,林志穎帶了一大包孩子玩具,在鏡頭前侃侃而談,包含吉他、鋼琴、模型車及英文字母拼圖等,家裡還有兩輛大型玩具車,一共2台大車、3台小汽車、2台摩托車,熱愛賽車的他笑說:「我們家跟停車場差不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