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小車不安全?Lexus CT 200h創下連4年零死亡事故紀錄

一票大車都輸他 Lexus CT200h北美創下連4年零死亡事故紀錄(圖/翻攝自Lexus/福斯)

▲日前美國「IIHS」針對當地車禍進行統計,並選出10款連4年零死亡事故的車款;當中Lexus CT 200h更在一票大車當中脫穎而出。(圖/翻攝自Lexus)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倘若大家有印象的話,先前曾為各位車友報導過,日前Volvo XC90在英國才創下連續16年(2002年至2018)零死亡事故的驚人紀錄;無獨有偶,美國IIHS也針對現行市售車款,揀選出連續4年零死亡事故的10款車款;當中在一票房車、SUV當中,Lexus CT 200h更是強勢出線,是誰說小車就不安全的?

一票大車都輸他 Lexus CT200h北美創下連4年零死亡事故紀錄(圖/翻攝自Lexus/福斯)

▲雖說連續4年零死亡事故的紀錄比不上Volvo XC90,但這份榜單當中有不少車款都是台灣買得到的,相當值得參考。(圖 /ETtoday製表)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來美國的交通死亡事故發生件數可說是逐年攀高,也因為如此,要能夠在當地創下連續4年零死亡事故的紀錄,難度不可謂不高;日前由美國IIHS針對當地死亡車禍進行件數統計,揀選出10款安全優質選車。

在這份榜單之中,唯一入選的掀背小車竟是Lexus CT 200h;雖說Lexus CT200h停產謠言屢傳不鮮,但該車款在主被動安全表現,放眼望去同級距車款,仍有相當高水準的水準。

一票大車都輸他 Lexus CT200h北美創下連4年零死亡事故紀錄(圖/翻攝自Lexus/福斯)

▲除了Lexus CT 200h之外,諸如奧迪A6、Q8、馬自達CX-9、賓士GLE C-lass等車款都有上榜,也讓上述車款的安全表現飽受肯定。(圖/翻攝自福斯)

除了Lexus CT 200h外,諸如BMW 535i、奧迪A6、甚至是SUV車款:奧迪Q8、馬自達CX-9、賓士GLE C-Class、福斯Tiguan等車款都有上榜,足以證明這些車款除了具備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外,更能夠在事故發生之際,有效保障車內乘客的人身安全。

不過IIHS也表示,隨著車用科技逐漸發達,各式車款的安全防護表現更為精進;諸如近期送測的馬自達 3、馬自達 6等車款都榮獲最高安全車型首選殊榮,相信這些車款皆能夠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的死亡率。

同時像是TOYOTA RAV4、KIA Sportage雖說本次並未上榜,但根據統計,上述兩款新車在每百萬輛新車中,僅發生 13 起交通事故死亡案例,也算得上是表現不俗的安全車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