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電廠公投? 國民黨團轟:李應元殺千刀都不夠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深澳燃煤電廠興建案爭議不休,環保署長李應元說如果舉辦公投,最後結果民眾選擇重啟核四,那他就下台,這也是他三度賭上烏紗帽。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痛批李應元自抬身價,沒資格決定國家能源政策,倒是兩年來讓環保署走味成經濟部的附隨組織,罔顧守護環境清淨與人民健康職責,他的烏紗帽一文不值,「李應元殺千刀都不夠」,早該引咎下台了。

李彥秀說,最新民調顯示北北基超過七成民眾力促深澳電廠重啟環評,民間也已經對深澳電廠興建案提出公投申請,不勞李應元費心。

李彥秀表示,蔡政府錯誤的能源政策,不需靠環保署與李應元來遮醜,他也沒資格;反倒是執政黨死守「非核家園」不知應變調整,「火力全開」讓台灣變成「肺咳家園」,環保署對於空汙嚴重一再避責,還鼓吹、護航興建深澳燃煤電廠,李應元殺千刀都不夠,誰還在乎他那頂不值錢的烏紗帽。

立委王育敏批評,李應元逃避深澳環差會議的主持重責,讓副署長詹順貴衝鋒,事後兩個人唱雙簧,已引發國人與環團眾怒;另外一直無法提出解決空汙的對策就算了,還不斷護航經濟部的桃園大潭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與新北深澳電廠,環保署簡直變成經濟部的「護航署」,李應元早就不適任環保署長職務,應該立即下台。

立委陳宜民表示,李應元上週在他擔任主席的衛環委員會中「不假落跑」,還欺騙代理主席,雖然今天在委員會道歉,但嘻皮笑臉式的道歉讓人難以接受,這種不敢面對環保民怨的落跑部長,賴清德應該盡速讓他退出內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