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底特律 種族歧視是人性本惡最露骨象徵

文/賴賴

▲▼ 底特律。(圖/imdb)

瘋言瘋語:

氣到胃痛,那個壞警察也實在演得太好了,怎麼能夠那麼令人厭惡的嘴臉,很佩服美國製片的勇氣,能夠把這部電影如此完整紮實的傳達出來,對過往的死者也有了清楚的交代,也讓現代人上了一課,非常精彩且氣到無法認真看下去,而這卻是真實發生的事件,美國白人警察如何踐踏黑人,雖然有所耳聞,但是真實看到還是無法忍受,真的要謝天惜福我們這個得來不易的和平。

每個國家都有見不得光的黑歷史,美國這個黑人問題持續了幾十年,直到歐巴馬當選總統象徵美國種族歧視問題的大改善,而歐巴馬也為黑人寫下閃亮的政績,事實上韓國光州事件、台灣228事件、大陸六四天安門,都是每個國家心底的痛,而228到目前,仍然沒有一部電影能夠切實的表現出當時的狀態,實在遺憾。

看完也真的要惜福感恩,前人做了多少的犧牲換來今天的平等價值,真的不要再利用歷史的矛盾來製造兩造的仇恨,只要有人的地方必有矛盾,根本不需要製造,珍惜和平和維護和平是真功德。

片  名:底特律
英文名稱:Detroit

類  型:歷史/傳記、劇情
上映日期:2018-04-13
片  長:02時24分
導  演:凱薩琳畢格羅(Kathryn Bigelow)
演  員:約翰波耶加(John Boyega) 、 威爾普爾特(Will Poulter) 、 安東尼麥基(Anthony Mackie)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劇情大綱

1967年,一場警方搜查無照酒吧的行動,最終演變為美國史上最嚴重的族群暴動事變之一。《底特律》聚焦於當時一系列「12街暴動」中,於1967年7月25日在阿爾及爾汽車旅館發生的故事。

該事件造成三名黑人男性死亡,七名黑人男性及兩名白人女性遭受無情毆打。《底特律》將直搗事件核心,帶領觀眾回到現場,感受叫人腎上腺素狂飆的階級對立與衝突。

▲▼ 底特律。(圖/imdb)

▲白人警察因為自己瑕疵的人格而數次獵殺黑人卻無罪。

▲▼ 底特律。(圖/imdb)

▲底特律被白人軍隊和警察完全鎮壓。

▲▼ 底特律。(圖/imdb)

▲極度不平等的種族歧視對待,在美國真的平息了嗎?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網傳「真假奶分辨法」一試就知?

他們的青澀時代 小日向文世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校園封神榜」 勝利六人組 V6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絕對不是敬酒不吃吃罰酒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