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東區不是西瓜!黃秀霜:立委選區不能一切為二

▲台南市東區擬劃分成兩個區域,各別併入第5選區安平、中西區及第6選區南關線乙案,23日在台南市議會舉行記者會。(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東區擬劃分成兩個區域,各別併入第5選區安平、中西區及第6選區南關線乙案,23日在台南市議會舉行記者會。(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東區里長聯誼會理事長許俊雄,與市議員王家貞、曾培雅、曾順良、蔡旺詮、陳金鐘、盧崑福等6位市議員,和代表以及東區45位里長,針對第10屆立委選舉,東區擬劃分成兩個區域,各別併入第5選區安平、中西區及第6選區南關線乙案,23日在台南市議會舉行記者會。

爭取國民黨台南市長提名的大台南婦女會理事長、前國立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獲邀出席,黃秀霜認為此劃分方式是不智、不當、不該之舉,東區不是西瓜,不能一切為二,希望執政黨尊重地方聲音與訴求。

黃秀霜表示,台南市東區是一個具有人文素養的區域,但台南市選委會竟要把一個完整行政區分為兩邊,列入南關線及安平,此舉無疑是撕裂東區,破壞東區的整體性、安定性與公平性。

黃秀霜說,台南市立委從5席增為6席,選區勢必有所變動,但此劃分方式僅以人口數作為依據,令人無法苟同,此方式不僅對東區及台南的整體發展沒有正向提升的動力,更忽略了東區18萬多市民的權益及選民的智慧,她呼籲執政黨應審慎評估,重視東區市民的聲音,以地方發展與市民權益為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