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生日這天…殉職警郭振雄「請假幫慶生」 下班前國道車禍死劫

▲▼   國道第四公路警察大隊葉家豪和郭振雄在路肩盤查大貨車時,遭另一部大貨車追撞死亡。(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國道警察郭振雄、葉家豪值勤遭撞殉職。(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國道公路警察第四大隊新市分隊2名警員郭振雄、葉家豪23日清晨在國道1號處理交通違規,不幸遭疲勞駕駛的大貨車司機陸乙豪高速追撞慘死。殉職警郭振雄從警近30年,已經符合退休資格,但為了孩子改變人生規劃,且今日原本下班後要幫妻子慶祝生日,沒想到夫妻從此天人永隔。

郭振雄(50歲)與妻子育有1男2女,平時被暱稱「小郭」的他,只要同事請他幫忙代班幾乎不會拒絕,是同事們眼中熱心助人的大好人。他原本去年6月年滿50歲就要申請退休,但考慮警察退休制度改革,加上子女還在就學,為了孩子決定延後退休計畫,繼續堅守崗位再待3年,不料今日卻發生悲劇。

有員警透露,23日意外發生這天正好是郭振雄妻子生日,他原本已經請好假要回家幫老婆慶生,如今這場生日宴卻成了永遠的遺憾,令人既心疼又鼻酸。另外,一同殉職的員警葉家豪(37歲)從警14年,育有2名年幼女兒。同事透露,本月25日就是葉警妻子生日,他幾天前就已經請好假要帶妻子去度假,如今再也無法成行了。

葉家豪去年5月曾開著「紅斑馬」警車護送一名誤吞快乾膠的男童送醫,順利搶救回孩子一命而登上新聞版面,當時葉家豪表示自己也當爸爸,能夠體會父母焦急的心情,想不到1年後卻在值勤時殉職。葉父聽聞噩耗趕到殯儀館,癱軟痛哭喊道「你這個憨子,要我們怎麼辦!」

這起事故發生在國道1號南下308.1公里、台南麻豆至安定路段,員警郭振雄、葉家豪和違規的蕭姓貨車司機在路肩開單,突然遭肇事駕駛陸乙豪(43歲)駕駛大貨車從後方高速追撞。2名員警當場殉職,蕭姓駕駛也因為閃避不及當場死亡,陸男則坦承是因為疲勞駕駛打瞌睡才會肇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