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航家族一個比一個狠 董事長夫人遭控對工人甩巴掌踢小腿

▲一架大韓航空波音777班機行例行檢查時,發現一個機身零件不翼而發。(圖/CFP)

▲ 大韓航空趙氏家族成員再爆脫序行為。(圖/CFP)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大韓航空(Korean Air)「怪獸家族」近來醜聞不斷,繼大千金趙顯娥「堅果門事件」與二千金趙顯玟「砸水瓶事件」以後,連董事長趙亮鎬的妻子李明姬(音譯,Lee, Myung-hee)也遭指控仗勢對員工施加肢體與言語暴力。

李明姬是一宇財團董事長,綜合韓媒報導,2013年趙亮鎬自宅正進行裝修工程時,李明姬讓其中一名工人跪在地上,對他大聲飆罵,甩他巴掌又踢他小腿。李明姬辱罵這名工人的音檔19日在網路上曝光,音檔中可以聽到她高聲對工人大吼「我要開除你」、「這個像乞丐一樣的傢伙」、「給我出去」、「XX傢伙」,引起韓國網友大力抨擊。

▼ 李明姬飆罵裝修工人音檔,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韓進集團旗下仁川Hyatt Hotel一名職員接受韓媒訪問時表示,李明姬曾大罵一名沒認出她的身分且稱她為「婆婆」的職員, 該職員隨即遭到開除。此外,大韓航空員工在通訊軟體上創了匿名的「舉報群組」,許多自稱是司機或韓進集團旗下公司所屬職員的爆料者,都在群組裡透露曾遭受過李明姬的暴行。

首爾地方警察廳廣域搜查隊23日已針對李明姬的行為展開「內查」,「內查」是指警方在正式調查以前,先確認事實與嫌犯犯罪嫌疑的階段。警方表示,會先傳喚相關人士到案說明,並著手確認這些指控是否屬實。

趙氏家族18日遭爆涉嫌將個人物品偽裝成公司物品或飛機零件,以逃避關稅及運費。為調查這起事件,海關部門也在23日上午11時許二度派出20多名調查人員,前往首爾江西區的大韓航空總部電算中心、首爾小公洞韓進觀光辦公室以及金浦機場辦公司進行搜查。

▼ 調查人員從趙氏家族辦公室帶走電腦、相關文件及涉嫌走私、逃稅等相關資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南韓海關部門派出調查人員搜查趙氏家族辦公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