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家族」再爆逃漏稅! 南韓海關今赴韓航總部大搜索

▲大韓航空A380首航。(圖/記者于佳云攝)

▲大韓航空家族近日問題頻傳,本圖為示意圖。(圖/記者于佳云攝)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南韓大韓航空(Korean Air)趙氏家族風波不斷,2名千金先後爆發「堅果門」及「潑水門」事件引發爭議,所屬的韓進集團(Hanjin Group)市價總額在短短4天內蒸發3200億韓元。近日再爆出,正在對韓進集團一家人涉嫌逃漏稅的南韓海關,23日已經前往韓航總部搜查取證。

據《韓聯社》報導,為了調查韓進集團涉嫌逃漏稅事件,海關部門23日上午11時許二度派出20多名調查人員,前往首爾江西區的大韓航空總部電算中心、首爾小公洞韓進觀光辦公室以及金浦機場辦公司進行搜查。

其中,首爾小公洞韓進辦公室是身陷「潑水門」事件的2千金趙顯玟(Cho Hyun-Min)的辦公室。據了解,調查人員從現場帶走電腦、相關文件及韓進集團總裁家族涉嫌走私、逃稅等相關資料。

▲▼大韓航空刁蠻二千金조현민趙顯玟。(圖/翻攝自大韓航空)

▲大韓航空刁蠻二千金조현민趙顯玟。(圖/翻攝自大韓航空)

報導指出,仁川本部海關曾於21日對韓進集團總裁趙亮鎬3名子女的私宅,即位於仁川機場的大韓航空辦公司進行搜查,重點放在家族成員在海外使用的信用卡明細,當天搜查的目的也著重在利用組織進行逃稅嫌疑的取證。據悉,逃漏稅事件之所以曝光,是因為知情人爆料,韓進集團一家人涉嫌計畫性將個人物品偽裝成公司物品或飛機零件,以逃避關稅及運費。

現年35歲的趙顯玟上月當眾潑水侮辱廣告代理商員工,又被揭露用髒話辱罵下屬,連大韓航空內部也懷疑她沒有研判決策的領導能力。雖然事發不久,趙顯玟隨即於社群網站上道歉,也擬道歉信向全體員工「俯首致歉」,依然無法平息眾怒。

據悉,首爾江西警察署17日表示,根據警方調查,趙顯玟確實涉嫌利用職銜羞辱他人,目前已立案調查,並限制趙顯玟出境。大韓航空16日則宣稱,趙顯玟在警方完成調查前,會暫時停職專務董事,將根據調查結果,追加適當處置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