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柯情緒高漲? 柯文哲:反對某人當政治主張很奇怪

2018年04月23日 11:20

▲▼422機蛋大遊行。姚文智(圖/記者李毓康攝)

▲422機蛋大遊行。姚文智(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22日舉辦「機蛋大遊行」號召支持者上街反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少立委、議員都共襄盛舉,現場統計號稱達到10萬人。「事主」柯文哲23日受訪表示,沒有特別去看遊行,也不擔心基層反柯的情緒會因此高漲,「可以提出各種政治主張啦,但是用反對某個人作為政治主張,有點奇怪。」

積極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立委姚文智,22日下午發起「機蛋大遊行」,號召支持者走上街頭向柯文哲「說Bye Bye」,除了眾多市議員、立委出席,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加入遊行隊伍相挺。姚文智致詞時,先是笑說現場準備5000件螢光綠「戰袍」,竟在10分鐘內賣光光「比江蕙的票賣得更快」,並接著強調選市長不是準備2年,「我準備一輩子了」,有信心成為陳水扁後最好的台北市長。

「機蛋大遊行」除了有多達9成的議員出席外,包含向來與柯文哲關係良好的立委吳思瑤也現身力挺,是否感受到反柯的氣勢相當強?柯文哲表示,其實離投票還有7個月,「時間還久,很多東西還可以透過努力去化解」;至於該如何化解?他表示,「方法是人想出來的,我每天都在奮鬥。」

另外,有民進黨黨內人士透露,與去年相比,基層反柯聲浪越來越大,且根據民進黨內最新調查,支持柯和反柯數字竟已「不相上下」。柯文哲聽聞後說有可能,「從去年9月打到現在差不多」。

至於民進黨這樣操作,是否會讓基層更討厭他?柯文哲嘆了聲氣表示不曉得,有空再來討論。

▼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