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打壓不給邀請函 AIT表態力挺台灣參與WHA世衛大會

▲▼腸病毒檢驗診斷國際研習營。(圖/外交部提供)

▲腸病毒檢驗診斷國際研習營。(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將於瑞士日內瓦舉行,但台灣到目前為止在中國大陸打壓下仍收不到邀請函。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梅健華23日出席疾管署舉辦的活動時,公開表示美國持續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及其相關技術性的會議,「我們會持續與台灣在各種公衛議題上保持緊密合作」。

衛福部疾管署上午舉辦「腸病毒檢驗診斷國際研習營」,本次研習營,除我國專家外,計有來自澳洲、紐西蘭、日本、美國等 15 國31位專業人員來台參與,並由美國疾病管制中心駐泰國辦公室主席、國際實驗室主任及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腸病毒實驗室專家擔任講師,共同精進腸病毒的檢驗診斷技能,以提升區域傳染病聯防量能,強化全球衛生安全,共同防範傳染病對全球造成之威脅。

梅健華致詞時則表態力挺台灣,他指出,美國持續支持台灣對國際社會做出有意義的實質貢獻,其中包括持續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及其相關技術性的會議。然而台灣去年未獲世界衛生大會的邀請,美方對此感到失望,但會持續與台灣在各種公衛議題上保持緊密合作。

他還說,美國致力透過全球公開透明的合作,來因應傳染疾病的爆發,因為這種威脅不僅會跨越國界,還可能在短時間內危害世界各地的人民,無一處能倖免。

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今年美國挺台參與WHA的動作非常積極,我們非常歡迎也希望能有成效,衛福部與外交部持續合作爭取參與WHA,理念相近的國家也更積極表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