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海豹撿魚刀當玩具! 網笑「部隊訓練」卻不知牠會死很慘

▲小海豹撿魚刀當玩具! 網笑「部隊訓練」卻不知牠會死很慘。(圖/翻攝自DLNR)

▲Manu‘iwa嘴裡叼著魚刀,讓人看得心驚膽顫。(圖/翻攝自Hawaii DLNR)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小僧海豹嘴裡叼著刀子把玩,稀奇的畫面讓網友忍不住大開玩笑,「這是海豹部隊的新式訓練吧!」事實上,每年都有許多海豹誤食人類遺留的魚刀、魚鉤,內臟遭受千刀萬剮的折磨,最後痛苦死去。

夏威夷土地及自然資源管理局(DLNR)日前發布一段影片,這隻名叫Manu‘iwa的夏威夷僧海豹才剛斷奶不久,離開媽媽身邊,準備學習獨立生活。牠咬著不知道從哪撿來的橘色小刀,在水中浮浮沉沉,甚至一度將刀鋒指向鏡頭,天真地把玩著這一不小心就會讓牠受傷的危險物品,一陣子之後才鬆開刀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局指出,這把刀可能是有人釣魚後留下,碰巧讓Manu‘iwa撿到,「這真的是很嚴重的問題,牠可能會吞下那把刀子。這樣的畫面提醒我們,一定要記得帶走自己的垃圾,別留在海灘上或流入海洋中。」專家表示,只有讓小海豹們遠離人類活動的影響,才能使牠們成為真正的野生動物。

夏威夷僧海豹。(圖/翻攝自NOAA Fisheries)

▲僧海豹數量銳減的原因還有被海洋廢棄物所困,這隻僧海豹剛被從魚網理解救。(圖/翻攝自NOAA Fisheries)

有網友看了影片,並沒有意識到背後的嚴重性,反而開玩笑說小海豹是「美國海豹部隊」的新成員。這也讓當局嚴肅回應,要開玩笑當然很簡單,但這樣輕視問題的態度也讓許多海洋、河流生物處在痛苦之中。

夏威夷僧海豹目前屬於極危物種,全球只剩下約1100隻,正瀕臨絕種。造成夏威夷僧海豹數量銳減的原因除了誤食尖銳物品,還有被海洋汙染物纏繞窒息,休憩育幼的海灘遭侵蝕,以及魚類濫捕造成食物缺乏。

▼小僧海豹把玩魚刀。(影/vimeo/Hawaii DLNR)

Monk Seal and Knife from Hawaii DLNR on Vimeo.

關鍵字: 夏威夷僧海豹僧海豹海豹魚刀Manu‘iwaDLN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