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破成就柯文哲的關鍵!孫大千:藍綠政治人物太廢了

2018年04月23日 10:55

▲▼市商會智慧城市論壇-柯文哲市長。(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積極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立委姚文智,22日下午發起「機蛋大遊行」,號召支持者走上街頭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說Bye Bye」,除了眾多市議員、立委出席,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加入遊行隊伍相挺。對此,台北市長參選人、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指出,要超越柯文哲應該認真分析「柯文哲」所代表的意義,大家應該想一想,可能是因為藍綠政治人物真的太廢了、太虛偽了,才成就了今日的柯文哲。

孫大千表示,如果,靠著「罵人」可把人罵下台,那在藍綠政治人物和Call-in名嘴們照著三餐狂罵之下,柯文哲早就已經下台成千上萬次了,但是柯文哲不但沒有下台,反而維持大幅度穩定的領先優勢。因此,孫大千認為,藍綠政治人物應該冷靜、理性地想想,「總是用嘲弄的態度看待柯文哲的一言一行,想要撃敗柯文哲將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孫大千提到,政治人物們總是把「柯文哲現象」用輕蔑的態度解釋成為「網軍」加上「作秀」,但這樣簡化的答案卻是存在著明顯的無知和矛盾;孫大千相信,「網軍」是沒有辦法用「養」的,在各政黨、甚至柯文哲的團隊中,都會有一定數量的網路工作人員,但是,想要在網路上「主導風向」,光是靠這些人員是絶對不夠的;也就是說,有許多死忠的「柯粉」是完全自主加入的,「柯文哲必然有著獨特的個人魅力,讓這些粉絲心甘情願,一路相隨。」

孫大千也說,「作秀」絕對不是柯文哲一個人的專利,政治人物哪一個不愛作秀?可是,怎麼樣才能秀得到位?怎麼樣才能秀得人心?這才是真正的藝術;而「柯文哲用『守拙』,就大破傳統政治人物最擅長的『取巧』」。

孫大千提醒,大家應該想想,可能是因為藍綠政治人物真的太廢了、太無能了、太虛偽了、太矯情了、太複雜了,才成就了今日的柯文哲;也或許,「柯文哲」所代表的,只是在一個新的時代中,民眾對於政治人物最基本的期待,那就是「真實和務實」。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資料照/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