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輕台男「帶狀物運送」4.5公斤冰毒到澳洲 恐面臨無期徒刑

▲▼澳洲布里斯本機場(Brisbane Airport)。(圖/路透社)

▲布里斯本機場是澳洲第3繁忙的機場。圖為示意圖。(圖/路透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2名分別為19歲與20歲的台灣男子日前搭機前往澳洲布里斯本機場(Brisbane Airport),因為身上綁著「帶狀物」而遭海關攔下,最後發現總共4.5公斤的冰毒,依照當地的法律,最高恐怕面臨無期徒刑。澳洲邊境執法局(ABF)官員佩特瑞(Julie Pettrey)表示,這些檢測證實了機場人員的技能。

據《布里斯本時報》(brisbane times)報導,年輕的2名台男19日分別搭上不同的航班前往布里斯本(Brisbane),他們都試圖隱藏身上所背著的不明帶狀物。相關官員注意到後,發現裡面裝有結晶體,經檢測後發現是甲基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也就是所謂的冰毒。

這2名男子均被逮捕,被控進口商業數量的邊境管製藥物,總共高達4.5公斤,可能面臨無期徒刑,他們將於27日在布里斯本地方法院出庭。佩特瑞表示,「有2個人搭乘不同的航班抵達這裡,我們的官員確定他們有所聯繫,我們阻止了他們試圖將大量的冰毒運到昆士蘭州(Queensland)。」

報導還指出,1名35歲的洛杉磯男子去年10月來到布里斯本機場,因為在體內攜帶8個裝有冰毒的藥丸,最後面臨25年的監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