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安佐倒數2天開庭!美國新增2槍擊案 「死神的聖物」恐不利

2018年04月23日 08:59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孫安佐(An Tso Sun)被美國警方指控恐嚇威脅遭捕,目前正等候25日召開預審庭,截至目前為止他在戒護中心已待超過25天。不過在孫案發生後的1個月內,美國發生兩起槍擊事件,其中一起案件中嫌疑犯持用槍械與他所持有的彈藥型號相同,法界人士認為,可能會對他造成不利影響。

►更多孫安佐揚言恐攻相關新聞請點此

▲▼孫安佐。(組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翻攝孫安佐臉書)

▲孫安佐持有大量軍火,當中包括AR-15子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翻攝自孫安佐臉書)

這兩起案件中,其中一起發生在美國田納西州當地時間22日凌晨3時25分,一名29歲男子Travis Reinking裸體、手持AR-15到納許維爾市郊區的餐廳行兇,造成3人當場死亡,至少4人受傷,目前警方仍在追捕中。AR-15被稱為「死神的聖物」,在美國槍案犯罪新聞中,經常可見此型號,和AK-47都被視為「兇槍」的代名詞,過去在美國奧蘭多發生的酒吧槍擊案中,槍手使用的槍枝也是AR-15。

▲田納西州嫌疑人。(來源:推特/Metro Nashville PD)

另一起發生在佛州,一名14歲的學生在當地時間5日被校方發現放在置物櫃的背包中,藏有一把Kimel AP-9半自動手槍、11發子彈、一把蝴蝶刀及一把折疊刀,雖然未造成同學傷亡,持有者也沒有威脅過其他人,但因為佛州1個多月前曾發生過20歲少年持AR-15,進行大規模校園槍擊,因此校方已及警方特別謹慎,學生被依持軍火、武器到學校等罪名逮捕,並關進拘留所中。

▲佛州少年帶武器到學校被逮捕。(圖/翻攝自theledge網站r/溫特黑文警察局)

這兩起案件與孫安佐案件間關聯點在於,孫安佐先前遭警方搜出的彈藥中,除了有425發AK-47子彈、255發霰彈槍子彈外,還有295發AR-15的子彈,據《壹週刊》報導,警方認為槍擊、持槍至校園事件可能是模仿效應,另外法界人士也認為因為AR-15常被屠殺者使用,加上槍擊案頻繁發生,法官不敢輕視孫安佐案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