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擦亮金字招牌? 東區空置率連四降、出租現亮點

▲▼東區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

▲忠孝東區店面屢傳空置潮,不過從2017店面出租狀態來看似乎有回穩現象。東區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忠孝東區店面屢傳空置潮,不過從2017店面出租狀態來看似乎有回穩現象。根據戴德梁行統計,忠孝商圈空置率已連四季下降,從去年第二季6.4%、4.2%、3.7%,一路下降到今年第一季3.3%;而實際觀察2017店面出租狀態,不乏亮點店面租賃,東區市場並不悲觀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去年最令市場眼睛為之一亮的莫屬忠孝敦化路口的前MISS SOFI鞋店,三年來均被當做當地指標空置店面,終於以130萬出租王道銀行,無獨有偶同時為東區店面打下強心針的還有該店面對面,本為亨得利鐘錶的150坪店面,由日式商品店面niko and ...以每月320萬承租。

陳炳辰進一步指出,搶進當地的還有藥妝店面,包括忠孝東路四段韓系平價服飾旁的五坪店面,由法國保養品牌L’Core以每坪6萬租下,創下東區單坪店租最高記錄;統領大樓西班牙平價服飾,實價揭露由美國保養品牌orogold以每月每坪2.7萬承租;頂好名店城一樓則在去年五月,實價揭露由保養品牌「Oguma水美媒」,以每月31.5萬、單坪1.4萬的租金向于美人家族承租。

東區店面市場並不悲觀。」陳炳辰分析,東區店面租約多為期五年,在2012的總經、房市、觀光熱潮時,不少店面搶進忠孝東區,2017租約陸續到期,本預期景氣未見翻轉,可能出現店面價格修正潮,如今看來反而是商家排隊搶進店面,洗刷空置潮汙名,重新擦亮忠孝東區金字招牌。

▲▼2017忠孝東區亮點店面租金狀態。(圖/台灣房屋智庫彙整製表)

關鍵字:房市東區店面空置率租金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市智慧城中央公園 帶動12期土地交易

全台最「綠」的公園即將誕生! 位在台中水湳智慧城的中央公園,擁有上萬棵喬木與67公頃的綠地植被,全區使用太陽能板發電,及中水回收處理系統,是亞洲第一的綠能公園,周邊吸引多家大型建商搶進購地推案。

4/22 06:03

實價登錄2.0修法 李同榮:仍有兩項嚴重缺失待解

為使實價登錄更即時、更透明、更正確,內政部研擬修改實價揭露法源的「地政三法」,對此,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暨房仲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表示,實價登錄已執行六年,政府至今才後知後覺,雖然願意提出修訂,但..

4/20 05:06

實價登錄門牌完整揭露 張金鶚背書:無侵犯隱私問題

為使民眾獲得更即時、透明、正確的不動產交易資訊,內政部擬修改地政三法,將完整揭露實價登錄成交案件門牌或地號。對此,花敬群老師、政治大學地政系特聘教授張金鶚大讚,認為此政策不僅沒有侵犯隱私多問題,反而使..

4/19 07:34

地政士實價登錄申報責任解套 登錄義務將回歸買賣雙方

根據目前實價登錄制度,地政士是第一順位的申報義務人,若申報逾期或登錄不實,要被開罰 3~15 萬元,讓多數地政士叫苦連天。內政部次長花敬群18日表示,將辦理實價登錄「地政三法」修法作業,未來登錄義務將..

4/19 06:14

指標豪宅「勤美璞真」價格小修正 最新實價每坪185萬

根據最新實價揭露資料顯示,許久未成交的指標豪宅「勤美璞真」,最近出現一筆實價揭露紀錄,社區9樓成交總價2.15億元,拆算車位後單價成交約為185萬元,低於2015年11月6樓的每坪202萬元,但略高於..

4/18 21:13

興隆1區結婚、出生率均高於全國 內政部:社會住宅助婚育 

社會住宅也能助生育?內政部統計發現,北市興隆1區公共住宅現住戶242戶,最近2年有13對佳偶結婚、20個寶寶出生,是全國平均值的1.77倍。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在普遍面臨高齡化、少子化、勞動力減少及..

4/18 11:59

北台5大重劃區淡海青埔都止跌了 只剩新莊跌勢止不住

近年不少建商採取降價換成交策略,尤其新興重劃區更是殺聲震天。房仲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訊,觀察近一年北台灣五大重劃區新舊成屋漲跌幅,發現新莊重劃區新成屋價格仍持續下修中,幅度約15%最大,連帶拖累中古行..

4/18 07:17

董座換人!章啟明辭太設董座 副董事長柳逸義接任

國內老字號建商太平洋建設(2506)17日晚間發布重大訊息,公告董事長章啟明向董事會辭去董事長一職,新任董事長由公司副董事長柳逸義擔任。

4/18 04:02

林口大坪數豪宅命運乖舛 多戶賠售、法拍戶身價打對折

林口知名豪宅「國家首席」近年命運乖舛,不僅多戶賠售、3樓一戶遭法拍,法拍戶還一路流標,5月8日即將第四次法拍,底價從第一次4300萬降至2203萬,拆算車位後單價約14萬,若以底價拍出,將會成為國家首..

4/17 12:16

知名本土品牌山頂鳥賣商辦 三年脫手賺3226萬

內政部公佈實價揭露資訊中,民進黨中央黨部所在華山商務大樓隔壁的匯泰大樓二樓與三樓,在今年一月以1.8億交易,總面積為211.08坪,同戶在2014年12月也交易過,當時交易價格為1億4789萬元,轉手..

4/17 06:2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