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影音、與品牌靠攏獲得效果 推特急起直追

推特(Twitter)風行於全世界多個國家,是網際網路上瀏覽量最大的十個網站之一。(圖/路透社)

▲經兩年前的低潮,推特正在持續成長。(圖/路透社)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推特兩年前股價下跌,為了挽救局勢決心往影音直播,當時鮮少有人相信他們能與大魔王臉書一較高下,但隨著臉書聲勢下滑,推特反而擺脫兩年前的低潮,逐步靠著直播往上爬,《彭博社》報導分析,比起單純的直播內容,推特依靠的是與品牌靠攏、提高電視觀看體驗,走出一條不一樣的道路。

去年第四季,推特每日活躍用戶成長 12%,連續五季有雙位數的成長,財報更指出,影音廣告是公司目前最大的收入來源,股票現在已經上漲 30%,分析師預估,下周出爐的最新財報會維持亮眼的表現,然而,兩年前開始計劃發展直播,推特並非一開始就這麼順利。

2015 年先是收購直播平台 Periscope,這款 App 先前網紅「萬姊」從 17 直播轉戰 Periscope 時,曾一度攻上台灣的熱門排行榜,但事實上,Periscope 並沒有如同推特預期獲得太大的迴響,根據 Apptopia Inc. 數據顯示,全球每日活躍人數僅 280 萬人,《彭博社》引用部分行業觀察家的說法,指出 Periscope 於贊助以及虛擬禮物的機制並不如中國直播 App 方便多元,可能是造成平台沒有太多直播主進駐的原因。

▲重視影音、與品牌靠攏獲得效果 推特急起直追(圖/翻攝 Periscope)

▲Periscope 在台灣有稍微火紅一陣子。(圖/翻攝 Periscope)

推特轉向與品牌和電視轉播合作,與臉書的 Watch 平台不同,對方花了大量的金額買下運動賽事的轉播權,獨家在平台上播出,甚至引起電視台的反彈,但推特則是與賽事和品牌合作,讓廣告商可以針對特定事件打造獨立的時間動態頁面,例如與 Verizon 合作開創「Talk the Thrones」的直播節目,在知名美劇權力遊戲播出後,進行回顧與現場的討論,將電視內容與網路討論結合。

像是收看奧斯卡頒獎典禮時,推特可以加強電視直播的體驗,提供轉播以外的花絮鏡頭,或是消費電子展(CES)的主題演講,不過推特仍面臨許多挑戰,例如在平台上比較難尋找真正想觀看的影片,數位行銷公司 iCrossing 的高層 Jeff Ratner 點出,使用者還不習慣在推特上,觀看長篇大論的內容,他們與臉書和 YouTube 的群眾仍有所不同。

推特執行長 Jack Dorsey 坦言,確實得為用戶提供更感興趣的內容,並且結合人工智慧來推行個性化的動態牆,推特仍有一段路要走。不過,隨著推特慢慢崛起,看來有望趁機攏故不少使用者,減少臉書獨霸市場的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