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安聯小小世界盃花蓮區40隊先踢  全國六區爭決賽權

▲安聯小小世界盃花蓮區預賽率先登場         。(圖/主辦單位提供)

安聯小小世界盃花蓮區預賽率先登場 。(圖/主辦單位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8世界盃足球賽6月14日將於俄羅斯點燃戰火!在台灣、「2018安聯小小世界盃」已經熱鬧開踢!率先登場的花蓮區預賽,本周末已落幕,從幼兒U6到國中U15,包括武士岸雲豹等共11支隊伍率先晉級、將前進6月30日、7月1日在台北舉行的全國總決賽!

本周六、日(28.29日),安聯小小世界盃台中區決賽將接棒登場;而5月中旬到6月初,新竹、高雄、台北各區的晉級隊伍也將陸續產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萌度爆表的幼兒組U6賽事,個頭小小的孩子,穿著球衣、護脛、足球鞋在場上跑動,場邊圍滿忘情投入的家長!其中,「武士岸小武士藍」教練劉彥平帶領的這批小武士,剛練足球3至4個月、幾乎都是第一次參賽。「看球!看球!」劉彥平在場邊熱情呼喊指導、喊到失聲,很難想像,他的正職其實是精神科醫師!

從小在台北長大的劉彥平、42歲,到花蓮工作已14年,他熱愛運動,喜歡籃球、游泳,跑過30次全馬後,就沒特別計算馬拉松完賽場次。他與足球結緣,僅短短兩年時間。兩年前、當時讀大班的兒子覺得足球好玩,父子倆就參加了「武士岸足球俱樂部」。

▲安聯小小世界盃花蓮區預賽率先登場         。(圖/主辦單位提供)

「武士岸」(BSNGAN)是太魯閣族語、地名,意指「相遇、交會」。武士岸足球俱樂部「不收費」,以「親子足球」聞名,小朋友踢球,所有家長都必須擔任義務行政職,從洗衣、場佈、攝影、助理教練、教練到「點名」,都由家長負責。每周日俱樂部下午練球一次、約二至三小時,遇比賽前可能加練,而家長的「出席率」,是考核能否留隊的重要依據!武士岸足球俱樂部的家長,以軍警公教人員居多、也有多名醫師。

這次劉彥平兒子(小二)、女兒(中班)都參賽;而兒子劉力齊所屬的U8武士岸雲豹隊,順利出線,挺進全國總決賽。「足球好玩,孩子們動起來很好!」劉彥平坦言,過去他只在世界盃時湊熱鬧看足球,但兩年前和孩子一起投入後,因為擔任教練,也經常上網找足球影片,學習足球知識。賽前劉彥平帶著隊上孩子熱身,耐心指導、一一提醒:「你是前鋒、你是後衛,知道嗎?不要把球踢進自己的球門喔!」

這次安聯小小世界盃分區預賽初體驗,劉彥平給自己隊上的孩子高度肯定。「第一次比賽,孩子比我預期的表現更好!有去追球、就算沒有進攻機會,看球往哪邊去也會去跟。我們也試著透過比賽,讓孩子去熟悉場上的位置。」他說。

「我們大人不常練,可能還踢不過小朋友。但就是好玩,一起投入。」劉彥平笑說,5月在台北有五人制足球賽,「孩子有參賽的家長,才有機會參加家長組。我已經報名了,也要去參賽!」

同樣擔任幼兒組U6教練、率領「武士岸小武士紫隊」的李中正,目前是武士岸文教發展協會理事長,他的孩子也在陣中,比賽中擔任門將,一度因為失球自責。「我對我兒子特別兇,不過孩子很清楚,練球比賽時我就是教練。」李中正笑說。

小武士紫隊的孩子投入練足球約一年,上場比賽有模有樣。「中線不能打開,對手會直接射門喔。」「輸沒有關係!」賽後李中正把孩子集合起來、機會教育。「我們幼兒組常被慘電,不過沒關係,讓孩子建立正確觀念比較重要。」李中正幽默說,「被慘電以後,就帶孩子去看桌球比賽、排球比賽啊!看到那比分,孩子就釋懷了。」

▲花蓮「武士岸小武士紫隊」教練李中正(中)身兼武士岸文教發展協會理事長 。(圖/安聯小小世界盃提供)

花蓮「武士岸小武士紫隊」教練李中正(中)身兼武士岸文教發展協會理事長 。(圖/主辦單位提供)

李中正說,早期是幾位武士岸文教發展協會的幾位長輩,希望讓原鄉孩子有正當休閒活動、不要沉迷網咖,想到帶孩子踢足球;十幾二十年來,發展為俱樂部,規模也從最初的十幾人,變成現在近百人。近幾年,暑假時也主辦武士岸盃少年足球賽,去年有近20隊參加,連台北球隊也來共襄盛舉。

「親子足球」是武士岸俱樂部的特色、也是堅持。「透過足球,家長陪伴孩子成長,彼此也有了更多連結,會討論、會分享。」李中正說,甚至許多家長投入到,主動去考教練證、裁判證,比賽時都能幫忙。「我們團隊練習的氣氛很好。以前有些孩子剛來,踢不好會被其他小朋友笑,但是透過正向的團隊氛圍,很快會轉換到互相支持,這是我們最開心看到的!」

李中正國小時曾踢足球,後來學化工。他回花蓮工作多年,目前在水泥業擔任品管工作。週日教孩子踢足球,他還自製戰術板,「你別看孩子年紀小,現在他們對平板都很熟、也聰明得很,看幾次他們其實觀念都有。」透過足球與團隊訓練,李中正說,「學習抗壓,未來他們長大在職場上,也才有競爭力。」

本周末在花蓮縣立田徑場舉行的花蓮區預賽已經落幕,今年五組、共有來自花蓮與台東等40隊參賽。花蓮區晉級隊伍包括:U6北濱足球玩家隊、萌萌狼;U8武士岸雲豹、北濱足球俱樂部、棒棒狼;U10北濱足球俱樂部、Top武士岸;U12寧埔國小、化仁;U15豐田國中藍隊與紅隊。

▲花蓮「武士岸小武士藍」教練劉彥平(紅衣)帶領小武士出征安聯小小世界盃。(圖/主辦單位提供)

花蓮「武士岸小武士藍」教練劉彥平(紅衣)帶領小武士出征安聯小小世界盃。(圖/主辦單位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