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百年台南善化牛墟 高思博:應注入年輕活力

▲高思博指出,善化牛墟看不到賣牛!卻看到筍農捧著一株像牛角的大竹筍賣,頗有特色。(圖/高思博提供)

▲高思博指出,善化牛墟看不到賣牛!卻看到筍農捧著一株像牛角的大竹筍賣,頗有特色。(圖/高思博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準備參選台南巿長的前政務委員高思博,22日來到善化,逛逛善化市場和牛墟,並向鄉親爭取支持,見到高思博本人,不少民眾開心的說:「只有你出來,才有機會贏」、「你的團隊很年輕、有想法,讚!」。

善化是台南市的中心點,高思博一早先到牛墟,接著到善化巿場,跟民眾聊天「搏感情」,民眾反映熱絡,還趁機訴苦。原來善化雖然緊鄰南科,但這幾年除了房價飆漲,生活機能的發展並不完善,當地居民、攤商抱怨賴清德巿長任內,把施政重心放在台南市,卻缺乏對舊台南縣的投資跟建設。

逾百年歷史的善化牛墟,每月逢2、5、8日「開市」,會有上千個攤商齊聚在此,雖然逛牛墟的人潮依然很多,但多數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對於這樣一個深具歷史、文化與故事的市集,高思博說,這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市集,算是台南特有文化的一環,應該要注入年輕化的活力,做更多好的行銷、包裝與宣傳,吸引更多的觀光客前來,否則就可惜了這樣一個樸實又充滿生命力的草根巿集。

高思博說,牛墟市集裡有小農賣自己種的蔬菜或水果,也有現撈的虱目魚、文蛤,滑溜的活泥鰍、可愛的迷你豬、小雞..也都有人賣。現場還有特殊工具、古董、茶壺藝品..等,幾乎農漁百貨全包,每次開市都吸引不少人來挖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