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導演卡麥隆:希望大家早日厭倦《復仇者聯盟》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漫威10年來製作《復仇者聯盟》系列電影,票房一部比一部賣座,《黑豹》現已超越《鐵達尼號》榮登北美影史票房第3位,直逼《阿凡達》影史亞軍寶座,導演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忍不住開砲:「希望大家早日厭倦《復仇者聯盟》!」

►更多【復仇者聯盟】相關新聞

《復仇者聯盟3》2女英雄不會現身。(圖/《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電影海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是漫威10年大作,集結史上最多超級英雄。(圖/翻攝自網路)

導演詹姆斯卡麥隆熱愛科幻電影,除了《鐵達尼號》之外,曾製作《魔鬼終結者》、《阿凡達》、《異形2》等片,近日看到《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可能結束漫威宇宙第3階段(應為《復仇者聯盟4》),他認為這是可能是最好的事情。

導演詹姆斯卡麥隆坦言,其實自己也是《復仇者聯盟》的粉絲,但是擔心這樣的電影已經主宰了太多的流派,「我希望大家早日厭倦《復仇者聯盟》,並不是說我不喜歡,只是對男生來說,還有其他故事可以說,而不是只有雄性激素過高、沒有家庭的男人花2小時拼死冒險鬥毆、破壞城市的電影。」

▲▼傑森普萊斯利和卡麥隆都曾和淫魔製作起爭執。(圖/翻攝自Jason Priestley Twitter、美聯社/達志影像)

▲卡麥隆正在籌備《阿凡達》續集系列。(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其實導演詹姆斯卡麥隆一直在忙著拍攝接下來《阿凡達》4部續集系列,他指出電影將分次更關注在家庭和下一個世代,跟《教父》系列有點類似。他透露,目前第2集、第3集已在製作中,第4集、第5集劇本已完成,「我發現自己是5歲孩子的父親,開始思考如果《阿凡達》是個家庭劇,故事會是什麼樣子,但仍然想要帶給觀眾不同的東西。」

導演詹姆斯卡麥隆坦言,科幻故事已分裂為兩種領域,一種是完全逃避現實、不需要任何科技輔助,類似《星際異攻隊》那樣的爽片,「我們不關心這些飛船如何運作,或是裡面任何事情的邏輯。」而另一種就是像《絕地救援》、《星際爭霸戰》這種符合科學理論的電影。

►更多【復仇者聯盟】相關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