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9歲兒學校出意外! 從滑梯摔下「一度無法呼吸」

記者關韶文、傅家妤/綜合報導

台灣天團「五月天」吉他手石頭與老婆狗狗結婚16年,育有2個兒子,忙於工作的他多年來不時會在社群網站上與粉絲分享家庭生活,他22日就在臉書上透露,小兒子日前在學校發生意外,從滑梯上摔下來,以側胸著著地,曾一度無法呼吸,所幸最後已經沒事,但老婆還是被嚇哭了。《ETtoday星光雲》記者致電詢問此事時,相信音樂也代為回應:「都好,謝謝關心。」

▲五月天石頭9歲兒從滑梯摔下。(圖/翻攝自五月天石頭臉書)

▲五月天石頭9歲兒從滑梯摔下。(圖/翻攝自五月天石頭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頭透露就讀小三的小兒子從小非常好動,過去也曾被老師「提醒」過不少次,他轉訴兒子在從滑梯摔下時,是以側胸著地,導致一度無法呼吸,「當有意識的時候,他正試圖用力吸氣卻徒勞。」他指出其實與老婆,對於兒子會跌倒一點都不感到意外,而且也早有心理準備,只是事後老婆在叮囑小孩時,還是忍不住哭了出來。

後來,兒子學校老師在也致電關心,還提及小孩在學校時的狀況,「如意料中的報告了他在班上的一些壞習慣,其實老師說的有很多都曾經在聯絡簿上用朱紅的筆強調過多次,但今天這場意外就好像是這所有紅字集合起來的現世報。」

隨後,石頭表示自己童年時期,也跟兒子一樣是個好動的小孩,而這樣的他也一直都是大家眼中「會在學校惹出個什麼不得了的大事」的學生,老師也多次找家長談話,因此他可以體會兒子的心情,覺得應該對小孩採取開放教育,但某些時候,這種教育在老師眼中卻變成放任。在得知小孩跌倒的事情後,石頭也特別寫了一封信給老師,決定設下一些規矩,「為了小孩,我們都得做些改變,因為沒有一個成年人願意看著他們在人生的路上一再重覆的跌得頭破血流。」《ETtoday星光雲》記者致電詢問時,相信音樂也代為回應:「都好,謝謝關心。」

▲五月天石頭9歲兒從滑梯摔下。(圖/翻攝自五月天石頭臉書)

▲▼石頭發文。(圖/翻攝自五月天石頭臉書)

▲五月天石頭9歲兒從滑梯摔下。(圖/翻攝自五月天石頭臉書)

【石頭臉書全文】

幾天前,家中最小的那個成員從學校的滑梯上摔了下來,他從小好動,以致於這一天的到來我並不感到意外,他的母親雖也早有心理準備,但當弟弟回家後,母親的眼淚還是伴隨著每個重複叮嚀的字和他的眼淚一起流了下來。

這次他應該是真的學到了教訓,側胸著地的瞬間,讓他無法呼吸,當有意識的時候,他正試圖用力吸氣卻徒勞。從他口中的描述只是存留在他記憶的某些片斷,而從學校來的資訊只是結果,那段消失的記憶,才會是一個好動的小學三年級學生真正感到恐懼的。

我能體會到他的恐懼,因為這些歷程,也曾發生,如果將我的童年時間軸拉開來投影,會發現竟然是和他的如此相似,也因此,我也擔心這樣的意外將不會只發生一次,因為這樣的意外從未阻止得了我成為老師口中的頑皮學生。

這樣的學生,總是會在學校惹出個什麼不得了的大事後,讓老師以長時間的電話訪談或請家長到校洽談作為改變現狀的契機,而父母與老師間也因此產生了三種方式,合作、放任、拒絕。雖然當時那些不得了的大事我常覺得沒什麼大不了,但還是常常讓家人為我擔心,現在做了父親,卻也覺得有些時候得讓孩子們自己知道錯誤的發生和影響,而採取我所認為開放但卻讓老師覺得放任的態度。但我常提醒自己不能溺愛我的小孩,相信我小孩做得都是對的,不過,全然的相信老師或教育者,也不會是我唯一的選擇。

弟弟的老師在晚餐前來電,關心他的恢復狀況,同時也如意料中的報告了他在班上的一些壞習慣,其實老師說的有很多都曾經在聯絡簿上用朱紅的筆強調過多次,但今天這場意外就好像是這所有紅字集合起來的現世報。當晚,我寫了封長信給老師,為了小孩,我們都得做些改變,因為沒有一個成年人願意看著他們在人生的路上一再重覆的跌得頭破血流。但在心裏設定一些規矩之後,我卻沒辦法說服過去的我遵守這些古板的緊箍咒。
今早在金華八咏路的一間古宅裡遇見了一隻剛滿月的小貓,活潑好動地追逐著落葉,我拿起相機來拍牠,牠竟沒任何戒心的朝我走來,還伸出牠未成形的爪,撲向我的鏡頭,我好奇母貓在何處,難道不擔心這陌生的人類一把抱起她的稚子,或是小貓意外的走失在老街裡頭。這隻古宅裡的小貓,或許是在暗示著我「生而不有,為而不恃,長而不宰」的境界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