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平洋新司令:想阻止中國控制南海 只有靠「武力」

▲ 美軍新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的戴維森強調,想阻止中國對南海的控制,唯有靠「武裝衝突」。(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 美軍新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的戴維森強調,想阻止中國對南海的控制,唯有靠「武裝衝突」。(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任命為美軍新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的戴維森(Philip S. Davidson),20日向國會提交一份書面報告,內容強調中國帶來嚴重軍事威脅,如果要想要阻止中國控制南海,唯一的辦法只有訴諸「武裝衝突」這個選項。

據美國《新聞周刊》報導,戴維森指出,中國在亞太地區持續擴大軍事部署,並修建秘密軍事基地,解放軍力量目前已經足夠強到能掌控南海的領土,讓其他國家無法抗衡,「萬一中國完全侵占南海,就可以以此作為解放軍軍事基地,將影響力深入數千英里之外的大洋洲,成為美國最大的威脅,因此,如果美國不發動『戰爭』等軍事武裝反擊,就會讓中國有機會得到南海的控制權。」

▲解放軍海軍日前在南海進行軍演(圖/視覺中國)

▲解放軍海軍日前在南海進行軍演。(圖/視覺中國)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對此嚴厲譴責,認為中國對南海諸島以及附近海域本來就擁有主權,這是毋庸質疑的,是美方再三未經許可派遣軍艦,擅自進入中國在南海鄰近海域。任國強表示,「這種作法不僅違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也對地區和平穩定性以及中國的主權、安全帶來極大損害,破壞中美兩國軍方的關係,引發雙方海空軍數度近距離接觸,甚至差點釀成意外,這無疑是對中方的相當嚴重的政治和軍事挑釁。」

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也曾提到,南海當今遭遇的最大的挑戰,就是有些國際勢力對南海的和平穩定心懷不軌,總是想這透過搬弄是非,彷彿希望天下為恐不亂,「這些國家動不動就把軍事化的全新戰艦戰機,帶到南海來展示,這才是真正影響南海和平的關鍵原因。」

據悉,過去也曾有軍事專家反映,美軍透過這樣類似「誇大」的報告,營造出中國具有威脅性的言論,因為這樣比較容易向美國國會申請撥款。

戴維森曾擔任海軍艦隊司令部司令,後受到川普任命接任即將退伍的上將哈里斯,擔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一職。2017年海軍第七艦隊在西太平洋數次出現撞船擱淺等事故,就是戴維森要求海軍對這些事件展開調查。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