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擔心,有我在」失智嬤遇同名閨蜜 牽緊手看電視超鼻酸

▲網友Lillie的貼文感動大家。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人上了年紀之後難免會被疾病所苦,例如許多老人都會得到失智症,無法記得生活上的大小事,甚至會忘記自己的家人朋友,令人相當難過。推特上就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患有失智症的奶奶,在療養院遇到好朋友的故事,讓大家都相當感動。

推特網友莉莉(Lillie)提到,奶奶患有癡呆症狀,於是家人們送奶奶到新的療養院,在那邊遇到一樣都名為葛萊蒂絲(Gladys)的女士,兩人很快就變成了好朋友,一起坐著看電視,「她們從頭到尾都手牽著手,這位也叫做葛萊蒂絲的奶奶不斷重複著『不用擔心,你現在有我了』」,並PO出兩位白髮一起手牽手的照片。

莉莉的奶奶穿著綠色毛衣,同名的新朋友穿著藍色衣服,兩人牽著手的畫面相當感人,這則貼文在15日PO出,到現在已經有12萬網友按讚,許多人都表示深深被兩位奶奶感動,莉莉也說,「我和我媽媽離開的時候都哭了,這實在是太可愛了,我們走的時候她們還一起向我們揮手」。

其他網友回應,「我的天,這真的是世上最可愛的事」、「祝福她們都可以健健康康的」、「還好她們擁有彼此」、「我眼睛裡有東西啦」、「這張照片害我哭慘了」。也有網友分享家人也得到失智症的故事,「我的摯愛也患有失智症,這真的是很難纏的疾病,很高興你的奶奶找到了好朋友」、「我奶奶去年過世了,她們真的是世上最珍貴的人」。

一名網友「catherine」則說,她就在療養院工作,希望大家都可以常常去探望住在那裏的家人們,「我們有很多住戶從來沒有任何人來拜訪他們,很多人根本沒有家人,或是家人住得太遠了,甚至有的家人根本就不在乎,這讓人很難過」,另一名也是從事照護工作的網友「Mel Louise!」說,當看到病人之間互相扶持,他們也會很開心,希望這兩位奶奶們可以天天都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