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陳芳語《愛你》登陸爆紅! 原本是首「自殺故事」

記者關韶文/專訪

歌手陳芳語(Kimberley)登上大陸綜藝節目《創造101》,亮眼表現引起粉絲關注,一首《愛你》更讓全場練習生大合唱。這首《愛你》雖然是首甜蜜歌曲,但過去陳芳語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時曾透露,這首其實一開始是一首「獻給自殺女孩」的悲傷故事。

▲Ella唱愛你全場大合音,陳芳語解上《創造101》主因。(圖/翻攝自騰訊)

▲陳芳語上《創造101》全場都知道她。(圖/翻攝自騰訊)

大陸節目《創造101》21日晚間首播,引發不少關注,當中不少已經出道的藝人都在練習生名單內,包含宇珊、寶兒、陳芳語、林珈安等人,力拚二次出道。首集節目中,Ella和羅志祥向陳芳語提問,好奇已經有知名度又有代表作的她,到底為什麼會參加,她親自解答,「因為沒什麼機會跳舞,而且我不介意從零開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芳語登上陸綜前,其實才剛上節目為自己的專輯《#Tag me》宣傳,一改過去甜心形象,大跳性感舞蹈,證明自己能跳又能唱,當時簽唱會更發到400多張號碼牌,人氣爆棚,而熱愛跳舞的她,也拋開藝人形象登上《創造101》選秀節目。

▲▼陳芳語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陳芳語揭秘歌曲背後的洋蔥故事。(圖/記者黃克翔攝)

▲▼陳芳語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談到《愛你》這首demo,陳芳語接受訪問時透露,「本來是一首傷心的歌,是當時製作人要寫給自殺女友的歌曲。」歌曲描述女生獨自在海外、開著skype想要上吊自殺,而製作人就寫了這首歌…」一開始,陳芳語是演唱英文版本的Demo,是一首簡單的抒情歌,但後來因為希望推出中文版本,陸續收了3個版本的歌詞,當中陳芳語看到這句歌詞,非常有感覺,「把我們衣服鈕扣互扣都不分離」,陳芳語形容,這樣的歌詞很可愛,但自己從來沒有想到這首歌會這麼紅。

當時《愛你》搭配偶像劇熱播,陳芳語時常在電視上聽到自己的聲音,接著開始跑校園,發現全場都會唱,「有時候因為跑太多宣傳,然後感冒,發現全場都會一起唱!但其實我是外國長大,我還轉換不過來,後來公司才跟我說,要維持比較甜的形象、講話不能太大聲、不能露肩膀。」甚至有一次陳芳語曾在節目上咬指甲,慘遭唱片公司大罵。

因為《愛你》這首歌,讓陳芳語粉絲團一口氣累積了174萬粉絲,但是陳芳語認為,不論是什麼事情都不希望改變自己,「這首歌會這麼成功,也是因為歌迷的支持,我每天會發狀態、照片在粉絲團,他們都會來留言回應,很感謝他們一直都在!」這次登上大陸節目,全場練習生都會唱她的歌,讓她感動不已。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