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獲頒遠東電影節終身成就獎 22歲愛女「雪白美背」搶鏡

2018年04月22日 14:25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第二十屆義大利遠東電影節(Far East Film Festival)日前宣布「終身成就金桑獎」將頒予有華語影壇大美人之稱的林青霞,她21日赴義大利由施南生手中接下獎座。22歲愛女邢愛林Eileen更秘密飛到義大利,為媽媽送上一個超級意外的驚喜,一上台就給予林青霞大大的擁抱,而背後的美背意外搶鏡,讓她感到非常高興及感動。

▲▼林青霞獲頒遠東電影節終身成就獎。(圖/双喜提供)

▲林青霞由施南生手中獲頒遠東電影節終身成就獎。(圖/双喜提供)

林青霞在華語影壇地位崇高,即使而淡出影壇多年,她的電影仍然受到廣大影迷愛戴,影響力非凡。由1973年憑《窗外》初登大銀幕一鳴驚人,自此以後憑多個經典演出俘虜全球影迷,直至90年代中,共拍攝超過百部電影,而且戲路廣泛,由愛情文藝片、武俠片至驚慄片,都能一一駕馭。而在《重慶森林》中冷艷殺手及《笑傲江湖II東方不敗》中亦正亦邪、雌雄同體的角色更令她廣為歐洲觀眾所認識。

▲▼林青霞。(圖/CFP)

▲▼林青霞是當年的玉女掌門人。(圖/CFP)

▲▼林青霞。(圖/CFP)

▲▼林青霞。(圖/CFP)

▲▼林青霞。(圖/CFP)

林青霞在當地時間4月21日晚由另一資深電影人施南生陪同下出席開幕禮,施南生本身亦是第17屆金桑獎的得獎者,過去也合作過很多膾炙人口的電影,這次由她陪同林青霞遠赴義大利,並由施南生擔任頒獎者,由她頒贈這個獎項給林青霞,意義非凡。

對於獲頒發終身成就金桑獎,林青霞在頒獎現場表示:「今年電影節成立二十週年,而主演《重慶森林》的我,有緣在此得到這終身成就獎,相信這對我、對王家衞,對遠東電影節的Sabrina 和Thomas 都具有深厚的意義。Udine電影節絶對是遠東電影人的最大福音!」

▲▼林青霞。(圖/CFP)

▲林青霞先前透露《重慶森林》的太陽眼鏡是導演王家衛突然要求加的。(圖/双喜提供)

其實當年《重慶森林》觸動了Sabrina Baracetti 和Thomas Bertacch 這兩位義大利人,日後在義大利創辦遠東電影節,成為創辦核心人物,而林青霞除了感謝影展創辦人之外,也藉此特別感謝曾合作過的瓊瑤、宋存壽、郁正春、徐克、張叔平和施南生等港台電影人。

▲▼林青霞獲頒遠東電影節終身成就獎。(圖/双喜提供)

▲林青霞當年《重慶森林》觸動了Sabrina Baracetti 和Thomas Bertacch兩位義大利人。(圖/双喜提供)

此外,林青霞愛女,邢愛林Eileen為祝賀媽媽獲獎,更秘密飛到義大利,為媽媽送上一個超級意外的驚喜!林青霞感到非常高興及感動,將在當地跟女兒吃一餐好好慶祝。

▲▼林青霞獲頒遠東電影節終身成就獎。(圖/双喜提供)

▲林青霞22歲愛女邢愛林秘密赴義大利,恭喜媽媽獲頒遠東電影節終身成就獎。(圖/双喜提供)

舉辦在義大利城市Udine的遠東電影節是一個以亞洲電影為重點的電影節,多年來一直致力於歐洲推廣亞洲電影,經過多年努力,將由一個義大利小城市變成一年一度集合亞洲電影匯箤的國際性電影業界盛事。除電影放映外,影展期間會舉辦座談會及電影回顧展,為歐洲觀眾和亞洲電影人提供一個交流的機會。

每年影展期間更會頒發終身成就金桑獎,過往亦曾獲得金桑獎的電影人包括:曾志偉、洪金寶、杜琪峰、釜山影展創辦人金東虎、久石讓、施南生、成龍等等;林青霞更是繼馮小剛、久石讓及成龍後,再次獲Udine遠東電影節大會特別策劃回顧展。

除頒發終身成就金桑獎外,大會更特別策劃林青霞電影回顧展,精選部分經典作品,包括剛於臺灣修復的1977年作品《我是一片雲》舉行歐洲首映,讓歐洲影迷一睹這影壇大美人於銀幕上的風采。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