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分析師指「蘋果iPhone X已死」:2018年可能停產!

▲▼ 蘋果公司,蘋果LOGO,Appl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分析師說,台積電的庫存創歷史新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胡順惠/綜合報導

美國Mirabaud證券分析師坎普林(Neil Campling)說,如果以蘋果的重要供應商—台積電的盈利數據來看,蘋果公司的iPhone X訂單下降以及台積電的庫存創歷史新高,今(2018)年極有可能停產。他分析,iPhone X只有一個問題,那就是太貴,被消費者拋棄,「蘋果的iPhone X已死」。

根據《新浪網》報導,半導體晶圓代工廠台積電(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TSMC)19日修改全年盈利目標,降低到此前預期值的下限,收盤重挫6.3%。坎普林的企業已經追蹤台積電的庫存數據10年,在給客戶的研報中指出,「晶元供應過剩量從來沒有這麼高過」。

報導指出,台積電目前的狀況可能使人擔心AMS的狀況,後者是蘋果iPhone X智慧手機中用到的3D傳感技術主要提供商。據了解,3D感測器是臉部識別技術的關鍵部件,它允許用戶以看向感測器的方式解鎖手機。

坎普林表示,台積電的庫存創歷史新高,原因是蘋果沒有為未來的iPhone X型號採購任何零部件,這意味著蘋果iPhone X手機將在今年停產。他表示,「iPhone X訂單下降以及台積電的庫存創歷史新高,這些基本表明後者需要消化庫存,為什麼?因為蘋果的iPhone X已死。」

在談及iPhone X的999美元的定價時,坎普林說,「iPhone X只有一個問題,那就是太貴。消費者拋棄了價格過高的智慧手機。」他進一步說明,蘋果的原有庫存iPhone X機型還會繼續上市銷售,但該公司不會再生產了,目前蘋果尚未就此問題置評。

蘋果的iPhone X的上市之路充滿崎嶇。iPhone X宣布推出後又曾跳票,最近日本《日經新聞》又報導稱蘋果已經下調了該產品的生產目標。在台積電公布財報後,許多分析師都警告稱,蘋果第一季度的iPhone銷售可能會低於預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