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爺迷路離家56km! 寶可夢女玩家公園抓寶「幫他找到家人」

▲▼失智阿公迷路46公里! 寶可夢玩家救一命。(圖/翻攝自Allison Simpson Hines臉書) 

▲海恩斯和霍華德全家人合照。(圖/翻攝自Allison Simpson Hines臉書)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美國肯塔基州一名精靈寶可夢(Pokemon Go)死忠玩家,近日到公園抓寶時,發現一名走失多日、迷路56公里的失智老爺爺,趕緊幫忙聯繫其家屬,這才讓老爺爺得以和家人團聚。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news》報導,海恩斯(Allison Hines)十分熱衷寶可夢遊戲,時常外出抓寶,20日一如往常出門抓寶,在肯塔基州科文頓(Covington)的肯尼席爾茲公園(Kenny Shields Park)遇見一名頭戴海軍帽的老爺爺。

由於海恩斯本身是一名海軍退役軍人,看到海軍帽覺得格外親切,於是先主動微笑打招呼,見對方沒有回應,雖然當時有些納悶,但並不以為意。正當她打算開車離開公園時,心中隱隱覺得放心不下,決定回頭尋找老爺爺,並和他攀談。

▲▼失智阿公迷路46公里! 寶可夢玩家救一命。(圖/翻攝自Allison Simpson Hines臉書)

▲海恩斯和霍華德合照。(圖/翻攝自Allison Simpson Hines臉書)

閒聊過程中,老爺爺表示自己要在公園等妻子接他回家,但凡問到家住哪裡、自己在哪裡等問題,老爺爺一概不知。這時海恩斯察覺,老爺爺可能罹患失智症,才會找不到回家的路。

所幸老爺爺還記得家人電話,海恩斯急忙撥打電話聯繫其家屬,原來高齡83歲的老爺爺霍華德(Homer Howard),19日自俄亥俄州緬恩維爾(Maineville)住家走失,讓全家人心急如焚。

在熱心的海恩斯幫忙下,霍華德終於和家人團聚。霍華德女兒譚美(Tammy Richardson)透露,患有失智症的父親19日失蹤,全家著急不已,「我腦中甚至浮現許多想法,我拼命祈禱、等待,希望能得到他的消息」,萬萬沒想到父親竟跑到遠在56公里外的公園。

報導指出,本週五霍華德回到家中,海恩斯還提醒譚美快點帶他去吃飯,「我非常感謝寶可夢這個遊戲,這本來只是個社交遊戲,沒想到今天他卻拯救了一個人的生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