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西蒙斯大三元魔術強森後第一人 撲滅韋德反撲七六人聽牌

▲▼ 七六人,西蒙斯(Ben Simmon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蒙斯(Ben Simmons)大三元,幫助七六人退熱火聽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儘管韋德(Dwyane Wade)關鍵時刻挺身而出,但熱火仍然無法挽回頹勢,西蒙斯(Ben Simmons)斬獲17分、13籃板、10助攻,1980年魔術強森後首位菜鳥季後賽大三元,彌補團隊27次失誤,終場106比102取得3勝1負聽牌優勢,將在25日回到主場進行G5。

激烈的七六人與熱火系列戰,雙方一路僵持到決勝節,且次節還爆發衝突,強森(James Johnson)不滿柯溫頓(Robert Convington)對卓吉奇(Goran Dragic)快攻犯規衝上前抓住柯溫頓,西蒙斯出面挺隊友與強森爆發激烈口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七六人第四節開局不僅連砍4分追平比數,且順勢帶出13比2攻勢,西蒙斯在這段期間一口氣將得分、籃板、助攻都推向雙位數,締造生涯首次季後賽大三元,也是1980年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之後菜鳥第一人,上一次七六人隊史季後賽大三元是1991年巴克利(Charles Barkley)。

熱火在最後1分13秒,靠著韋德的上籃追到1分差距,但隨後西蒙斯雙手爆扣回擊,儘管韋德暫停回來後在飆進一顆高難度轉身後仰,但在瑞迪克(J.J. Redick)中距離得手後的兩罰全數失手,終場熱火就以4分差含恨。

七六人此役發生高達27次失誤,恩比德與西蒙斯分別包辦了8次與7次,三分球命中率更是22.6%的低迷,歷史上季後賽單隊失誤25次以上、三分命中率25%以下的比賽有過17次,但只有4次奪勝,七六人更是1989年太陽後首支在這樣情況下獲勝的球隊。

這要歸功於團隊57籃板以及熱火末節自亂陣腳,七六人在此系列戰4場比賽,第四節淨勝分累積多達42分。

瑞迪克攻下全隊最高24分,西蒙斯17分、13籃板、10助攻、4抄截全能演出,傷癒復出第2場的恩比德(Joel Embiid)14分、12籃板進帳雙十,薩利奇(Dario Saric)貢獻11分、8籃板,另外還有3人挹注10分。

熱火方面,板凳出發的隊魂韋德繼G2之後再度爆發,猛轟全場最高25分,卓吉奇20分,強森15分、8籃板,懷塞德(Hassan Whiteside)貢獻13分、13籃板,理查森(Josh Richardson)斬獲10分、5籃板、7助攻、7抄截,打破韋德、詹姆斯(LeBron James)共同保持的6抄截季後賽抄截紀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