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驅逐令!他被迫離開40年居住地 回越南「生活崩潰」

▲▼阮和被驅逐回越南的朋友。(圖/路透社)

▲阮和被驅逐回越南的朋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在部分政策上相當致力於完成自己的承諾,其中包括修築「美墨邊境」高牆,再來就是大清掃在美國的非法移民或是曾經以不明方式進入美國的人民,這樣舉動的背後卻造成部分家庭的破碎。

根據《路透社》報導,只願意透露自己姓氏的阮(Nguyen)姓男子,9歲時因為父親遭到共軍射殺,之後和母親一路逃到美國生活,接著就落地生根,在波士頓擁有4個成年的孩子跟第二任妻子安妮(Annie)一家人相當和樂。

然而就在川普上任後,推動將有犯罪紀錄的移民驅逐出境。阮萬萬沒有想到,40年後他竟然被迫帶著手銬、腳鐐,從自己最熟悉的國家被驅逐回越南,「到現在我都無法適應越南。」、「真的很想回美國,住在那的時間真的比較久。」甚至阮還在稱越南為「西貢」。

阮回到越南後,必須學習騎摩托車,並且找到跟妻子一直保持聯繫的方式,阮的妻子曾到越南探視他,在離去前還流淚的說道:「他離開越南時還小,現在回去不知道可以做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