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綠棄柯P投藍波及議員選情 許淑華籲黨中央不要禮讓

▲▼市商會智慧城市論壇-柯文哲市長。(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2018台北市長選戰布局仍未明朗,日前傳出黨中央擬邀集北市議員召開座談會,並用「假投票」方式定調續與柯文哲合作。對此,議員許淑華受訪時證實,已確定黨中央不會有假投票一事,會再邀請議員去黨中央討論;她也直言,議員只能反映基層民意給予黨中央,但最終的布局應是由黨中央決定,而非要議員背黑鍋,若真的無法決定就「開放參選」,同時帶動基層出來投票。

柯文哲2014年與民進黨策略合作之下,以白色力量之姿成功擊敗國民黨;但3年多下來,柯文哲言行與當初民進黨所期望的越來越遠,基層強烈的反柯聲浪,也讓民進黨不得不審慎檢視與柯文哲合作可能造成的效應,因此遲遲至4月底仍未定調。

許淑華表示,不論跑行程還是接電話,確實都會有深綠支持者反應「寧願投給丁守中也不要讓柯文哲當選」,她認為,若連深綠的支持者都能說出要投國民黨的話,「就已經嚴重了,深綠通常民眾再怎麼樣也不想任國民黨當選,可是他居然寧願投給丁守中也不想讓柯文哲當選。」

▲林鴻道、許淑華。(圖/記者顏如玉攝)

「他們認為有被柯文哲欺騙的感覺。」許淑華分析,柯文哲過去自稱墨綠,但是慢慢台灣價值、核心思想都不見了,「你去槓中央那也就算了,畢竟執政者容易成為箭靶,民進黨若做不好也需要被批判,關鍵是,深綠支持者會覺得你到底是不是我們的人?」

許淑華說,民進黨支持者尤其是深綠的部分,重視理念、情感大於其他因素,也因此現在深綠支持者才會這麼氣,「現在罵他最兇的,都是當時最支持他的人,如果今天我沒有這麼支持你的話就隨便你,你是什麼樣價值是你家的事情,不投你不就得了?現在會有這麼激烈的反彈,表示柯文哲再信念的部分已經傷害到深綠,所以他們才會這麼生氣。」

許淑華不諱言指出,支持者的怒氣也會反映在議員選舉上,若最終黨中央決定要跟柯文哲合作不推人,「有很多支持者會選擇不出來投票,議員的票就出不來」;她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開放投票,不要說禮讓柯文哲挑動深綠民眾情緒,姚文智、呂秀蓮要選都可以,「我們不徵招某一個人,但也沒有要禮讓柯,想選的都開放參選,大家都出來選,民進黨就會出來投票,這樣對市議員的局來看比較穩定,也比較能力保27席全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