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爭端為資本流動帶來巨大不確定 易綱:續推改革擴大開放

▲▼G20、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            。(圖/路透社)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 。(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高敏鳳/綜合報導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19日至20日出席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的20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他於會議上提到,當前貿易爭端為金融市場和資本流動帶來了巨大不確定性,中國將進一步推動改革擴大開放,應對未來挑戰。

20國集團的財長一同出席國際貨幣基金(IMF)年度會議。中國人民銀行官網發布新聞指出,G20就當前全球經濟形勢做討論,各方普遍認為,全球經濟形勢繼續復甦,但下行風險猶存,貿易保護主義和主要經濟體快於預期的貨幣政策正常化進程是當前全球經濟面臨的主要風險。

關於未來的工作,各方一致認為要充分利用技術進步帶來的機遇,共同應對技術進步帶來的挑戰,並就此分享了各自國家的經驗。會議同意圍繞稅收、公共支出和支付轉移、市場競爭、數據收集和統計四大政策領域,形成政策建議清單。

關於加強與非洲合作,該倡議由2017年德國任主席國期間提出,旨在推動非洲國家完善政策框架,改善營商環境,撬動私人部門對非投資,各方普遍歡迎該倡議至今已經取得的進展,期待在投融資領域取得更多成果。

易綱表示,中國經濟繼續向好,主要指標優於預期,2018年第一季度GDP增長6.8%,消費增長強勁,企業利潤改善,就業形勢良好,物價水平穩定,人民幣匯率升值,與此同時,經濟增長的結構和質量繼續改善。他說,當前貿易爭端為金融市場和資本流動帶來了巨大不確定性,各方應堅持多邊主義,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中國將進一步推動改革擴大開放,應對未來挑戰。

易綱表示,鼓勵私人部門以市場化方式在非洲國家開展投融資至關重要,考慮到在非投資項目普遍期限較長,風險較高,建議充分發揮開發性金融作用,同時保証投融資的可持續性。人民銀行與非洲開發銀行在2014年成立了20億美元的非洲共同增長基金,至今運作順利;國家開發銀行成立的中非發展基金也為非洲國家提供了有力的資金支持,上述基金充分動員當地力量,較好保障了投融資的可持續性。

▲▼G20、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