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回鑾陣頭搶轎幹架 2男襲警!分局長下令逮人

▲▼ 大甲媽祖回鑾經過彰化場面混亂。(圖/黑色豪門企業翻攝)
▲大甲媽祖回鑾經過彰化場面混亂,民眾與刑警發生衝突。(圖/黑色豪門企業翻攝)

記者趙永博/彰化報導

為期9天8夜的大甲媽祖鑾轎4月13日出巡, 20日晚間遶境隊伍起駕經過彰化市區,警方圍起人牆讓媽祖鑾轎順利通過,但卻在彰化市民族路、永樂街、中正路等地發生數波衝突,不同派人馬發生追打和推擠,打到頭破血流,場面相當火爆。警察在現場逮捕2名年輕男子,依傷害及妨礙公務罪移送法辦。

警方表示,20日晚間在彰化市民族路,黑衣和白衣的兩派人馬疑似因為搶轎糾紛,先是叫罵轉變成亂鬥,雖然警方試圖架開亂鬥人馬,但搶轎衝突仍從馬路外一路打到市場內,最後以優勢警力將人架開,才化解這波衝突。
▲▼ 大甲媽祖回鑾經過彰化永樂街爆發激烈衝突。(圖/東森新聞)
▲大甲媽祖回鑾經過彰化永樂街爆發激烈衝突。(圖/東森新聞)

警方前腳剛走,就有一群白衣群眾衝進永樂街上菜市場內,猛追人打,現場民眾看到有記者拍攝,竟然也拍打攝影機,不准記者拍攝,場面相當混亂。

隨後,在彰化市中山路二段,兩派人馬為了鑾轎大打出手,員警見狀上前阻隔,不料有兩名警察遭勒頸且被毆打,當時隨媽祖鑾轎現場坐鎮指揮的彰化警分局長洪宏榮見狀,當場下令:「現行犯,逮捕」,霹靂小組立即將打警察的洪男(26歲)、蔡男(24歲)壓制。這起脫序事件導致吳警右眼、鼻子和手肘挫傷,賴警雙手撕裂傷及紅腫。

今日鑾轎經過台中沙鹿也引發一波亂鬥,所到之處鑼鼓喧天 。大甲媽祖鑾轎22日預計會回到大甲,警方也將就這幾天的錄影蒐證畫面,擴大追查數波衝突中其他滋事份子的身分,將陸續傳喚到案。

▲警方下令逮捕襲警少年,將擴大追查其他滋事份子。(圖/黑色豪門企業)
▲警方下令逮捕襲警少年,將擴大追查其他滋事份子。(圖/黑色豪門企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