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停止核導試驗 陸外交部歡迎:有助進一步緩和半島局勢

▲▼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圖/朝中社)

▲金正恩宣布暫停所有核武試驗。(圖/朝中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1日宣布暫停所有核武試驗以及發射導彈計畫,關閉核試驗場,全力發展經濟。中國大陸外交部獲知消息後抱正面態度,認為此舉有助推動半島無核化和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希望有關各方相向而行,採取切實行動,中方也將持續為此發揮積極作用。」

朝鮮勞動黨第七屆三中全會21日作出決定,停止核和導彈試驗,集中力量發展經濟,提高人民生活水平。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中方對此決定非常歡迎,認為有助於進一步緩和半島局勢,推動半島無核化和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實現半島無核化和本地區持久和平,符合半島及本地區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

▼金正恩上月才赴北京訪問,強調要實現無核化,力拚民生經濟。(圖/朝中社)

▲▼ 金正恩於人民大會堂發表演說。(圖/朝中社)

陸慷指出,中方祝願北韓在發展經濟,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道路上不斷取得成果,支持通過對話協商同有關各方解決各自關切,改善相互關係,「希望有關各方相向而行,採取切實行動,為實現本地區的持久和平和共同發展作出應有努力。中方將繼續為此發揮積極作用。」

金正恩上月底才訪問北京,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當時兩人互動密切,多次談到中國共產黨和朝鮮勞動黨多年來的深厚友誼,習近平也對北韓在發展經濟上的努力表達支持,「我們希望朝鮮政治穩定、經濟發展、人民幸福,支持以委員長同志為首的朝鮮勞動黨帶領朝鮮人民沿著社會主義道路不斷前進,支持朝鮮同志為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所作積極努力。

▼金正恩和習近平對談,肯定中方的發展方向。(圖/新華社)

習近平、金正恩握手。(圖/新華社)

金正恩也大讚中國共產黨的發展方向正確,並肯定習近平的領導,「我們主動採取措施來緩和緊張局勢,提出了和平對話建議。按照金日成主席和金正日總書記的遺訓,致力於實現半島無核化,是我們始終不變的立場。

金正恩還主動向南韓及美國釋出善意,期望中方能從中協助,「如果南韓和美國以善意回應我們的努力,營造和平穩定的氛圍,為實現和平採取階段性、同步的措施,半島無核化問題是能夠得到解決的。在這一進程中,我們希望同中方加強戰略溝通,共同維護協商對話勢頭和半島和平穩定。」

▼外界認為,中國的崛起給了金正恩很大的啟發。(圖/朝中社)

▲▼金正恩與習近平在北京見面,李雪主,彭麗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