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央行新行長首度會晤 易綱:各方應該堅持多邊主義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圖/路透社)

▲易綱首次以中國人民銀行行長身份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會議。(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20日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H. Powell)會晤,雙方就中美經濟金融形勢、貨幣政策等議題交換意見。易綱表示,當前貿易爭端為金融市場和資本流動帶來「巨大不確定性」,各方應該堅持多邊主義;中方會進一步推動改革和擴大開放。

易綱首次以央行新行長的身份出席美國華盛頓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會議,鮑威爾同樣是今年2月才接任美聯儲主席,二人首度以央行行長身份進行會晤。

多國均在會議上提到對於中美貿易摩擦的憂慮,各方普遍認為,全球經濟形勢繼續復蘇,但下行風險猶存。貿易保護主義和主要經濟體快於預期的貨幣政策正常化進程是當前全球經濟面臨的主要風險。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H. Powell)。(圖/路透社)

易綱表示,中國2018年第一季度GDP增長6.8%,消費增長強勁,企業利潤改善,經濟繼續向好,優於預期。中國將進一步推動改革,擴大開放,應對未來挑戰。不過,當前貿易爭端為金融市場和資本流動帶來了巨大不確定性。各方應堅持多邊主義,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系。

易綱進一步說,關於未來的工作,各方一致認為要充分利用技術進步帶來的機遇,共同應對技術進步帶來的挑戰,並就此分享了各自國家的經驗。會議同意圍繞稅收、公共支出和支付轉移、市場競爭、資料收集和統計四大政策領域,形成「政策建議清單」,遞交7月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

另外,易綱日前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也公布了「12項金融新政」,大部分在6月30號就能開始落實。

▼易綱新政表格。(圖/記者胡順惠製表)

▲▼易綱新政表格。(圖/記者胡順惠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