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襲嘉義私人屠宰場 黑心雞血糕令人作嘔

▲▼ 雞隻四散在私宰場各處。(圖/東森新聞)。
▲私宰場的雞隻隨意扔在地上,衛生堪慮。(圖/東森新聞)

記者趙永博/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接獲線報表示,有隱身在偏僻巷弄中業者深夜私宰活禽,違法屠宰聯合查緝小組4月份接連在大林、溪口及太保鄉,查獲三處違法私宰場,共查獲雞隻屠體154隻,總重320公斤。

嘉義縣政府縣日前收到檢舉,由農業、警察、衛生、環保、防疫、經濟發展與農委會防檢局等單位,組成「嘉義縣政府違法屠宰聯合查緝小組」,4月份突襲多處違法私宰場,共查獲雞隻屠體154隻,總重320公斤,除當場沒收屠體送焚化外,同時採集檢體送驗,也向業者依畜牧法規定開罰。

其中太保市溪口鄉賴姓業者為再犯,將移送地檢署偵辦,如果查獲的雞隻,檢出禽流感病毒者,將再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最高將開罰新台幣100萬元。

據了解,這幾間私宰場為了躲避查緝,選擇藏身在偏遠巷弄中,還變更宰殺時間,讓查緝更加困難。現場查緝小組成員表示,違法私宰場環境非常髒亂,已放血的雞隻就直接放在地上,四處還有噴出的雞血、雞毛,盛裝雞血的容器令人作噁,業者坦言要送去作「米血糕」,現場查緝人員直呼以後不敢吃米血糕了。

▲▼ 雞隻四散在私宰場各處。(圖/東森新聞)。
▲黑心雞血放置塑膠盤,準備要流入傳統市場。(圖/東森新聞)

嘉義縣去年度發動聯合稽查34日,總計查緝116場次,查獲11處違法私宰,裁罰金額24萬元,其中3件移送檢調單位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