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爆徵走路工 姚文智:大家快上網要500、沒給告詐欺

▲▼立委姚文智。(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委姚文智。(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有網友21日凌晨在PTT詢問「有沒有422走路工的八卦」,他表示看到LINE群組有人在徵走路工,訊息內容提到「04/22造勢遊行(非拍片)」需著綠色服飾或綠色配件,費用500現金不用勞報,視覺需在25至45歲等。雖然內文未提到是哪個活動,但明顯直指立委姚文智的「機蛋大遊行」,姚文智21日受訪時反酸,「他以為我們告不了他」,號召大家去該line群要500元,如果不給就告詐欺。

PTT網友貼出「04/22造勢遊行(非拍片)」的line截圖,內文指稱在松山區某公園集合,再走路到國父紀念館,行程與422機蛋大遊行相同,姚文智的遊行為民權公園集合,並遊行至國父紀念館。

而若按LINE上網址搜尋,的確有「0422遊行造勢活動500$」群組,但該群組人數不到30人,之後甚至整個被刪除,還變「不存在的群組」。網友也大酸,「10-20年前就500了,薪資凍漲」、「4.5小時才500,低於法定最低薪資」,但也有網友也質疑「如果是反串,小心被吉」。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受訪被問到此事時嘲諷,「現在工資很貴,500塊也不容易」,但他不清楚細節,其餘不多評論。

對此,姚文智上午受訪表示,他有看到PTT的訊息,大家可以把群組的line公布,號召大家上去要500元,雖然沒寫是什麼遊行,「他以為我們告不了他」,這種就是在網路上霸凌別人、造謠生事的做法,「他要給500元,大家上去跟他領,在我這裡是沒有」。

姚文智說,自己的活動還要認捐100元買螢光綠T恤,如果那人要發500,大家快跟他領,「如果他不發,就告他詐欺」,他也再度鼓勵大家422站出來,造謠、污衊、唱衰的人這兩天都冒出來了,「但我們意志更堅定!」,許多長期受到網路霸凌、汙衊的人都應該勇敢站出來,「我們不但會告,更要上馬路遊行」。

▼姚文智被爆有走路工。(圖/翻攝自PTT)

▲▼姚文智被爆有走路工。(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