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武漢最寬「盾構法隧道」 上層跑汽車、下層通地鐵

▲▼華聞快遞。(圖/翻攝自新華網)

▲越江隧道上層可跑汽車,下層可行地鐵。(圖/翻攝自新華網)

《武漢》最寬越江隧道貫通上層可跑汽車 下層行駛地鐵

武漢軌道交通7號線越江隧道右線盾構20日貫通,這條穿越長江的隧道是世界首條公鐵合建的盾構法隧道,也是目前大陸在建最大直徑的盾構法隧道,建成後隧道內上層可跑汽車,下層可行地鐵。這是武漢第四條越長江隧道,全長2,590公尺,管片外徑達15.2公尺,建成後將成為中國直徑最大、最寬的江底隧道。

《廣東》橫琴自貿區成立三年逾6,800家科技業進駐

珠海橫琴新區片區營運三年來,吸引投資企業已突破4.58萬家,註冊資本達人民幣2.4兆元,科技企業超過6,800家。有44家世界500 強企業進駐,72家中國500強企業落戶。

《廣東》第1季廣東外貿進出口值超千億人民幣

今年第一季度廣東省進出口貿易總值達到1057.7億美元,比上年同期(下同)增長27.4%,其中出口582.5億美元,增長28.7%,進口475.2億美元,增長25.8%.進、出口增長幅度均高於全國幅度。一季度廣東省實現外貿順差107.3億美元。

《北京》阿里全資收購中天微 加碼「中國芯」研發

阿里巴巴集團20日宣佈,全資收購中國內地唯一的自主嵌入式CPU IP Core公司-中天微系統有限公司(下稱中天微)。中天微是大陸地目前唯一大規模量產的自主嵌入式CPU IP Core公司,專注於32位嵌入式CPU IP研發與規模化應用,面向多媒體、安防、家庭、交通、智慧城市等IoT領域,全球累計出貨超過7億顆芯片。

▲▼ 華聞快遞。(圖/翻攝自新華網)

《北京》摩拜攜手新特推共享電動車

4月19日晚,新特汽車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正式推出首款產品DEV1。去年11月,摩拜單車與新特汽車達成戰略合作,新特負責為摩拜定製生產適應共享形態的汽車產品,而摩拜則主要負責智能化電動汽車共享平台的運營。

《北京》中國明年底起禁進口32種洋垃圾

為防治環境汙染,中國將進一步規範固體廢物等「洋垃圾」進口。2019年12月31日起,將禁止廢五金類、廢船、廢汽車壓件、冶煉渣、工業來源廢塑料等32個品種固體廢物進口。

《北京》聯通首季收入升8.6% 4G用戶月增707萬

中國聯通(0762)公布,今年首季收入升8.6%至749.35億元(人民幣‧下同),除稅、息、折舊及攤銷前溢利(EBITDA)升14%至239.09億元,純利升248.7%至30.05億元。其中,移動服務收入升11.6%至415.11億元,移動出帳用戶每月每用戶平均收入(ARPU)為47.9元,按年上升2.6%,移動出帳用戶比去年底淨增978萬戶,達到2.94億戶,3月份單月增加410.5萬戶。4G用戶首季淨增1,933萬戶,達1.94億戶,3月份淨增707萬戶。

《海南》「潛龍三號」在完成首次下潛

4月20日淩晨,「潛龍三號」在南海進行第一次下潛,下潛深度為海平面以下3900米。「潛龍三號」在「潛龍二號」基礎上進行了優化升級,是中國最先進的無人無纜潛水器。在深海複雜地形進行資源環境勘查時,「潛龍三號」具備微地貌成圖、溫鹽深探測、甲烷探測、濁度探測、氧化還原電位探測等功能。

▲▼大陸「潛龍三號」潛水器。(圖/翻攝自新華視點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