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世界百大DJ艾維奇猝死 得年28歲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瑞典籍知名DJ艾維奇(Avicii)於21日凌晨驚傳出死訊,得年28歲,他的發言人也出面證實此事,透露他是在阿曼的首都馬斯喀特逝世,但並未透露死因,僅稱他的家人都十分悲痛,希望可以保有隱私,往後也不會再發出任何聲明,希望大家可以給他們一點空間及隱私。他的死訊曝光後,震驚全球粉絲,大家也紛紛湧上他的社群網站上悼念。

▲百大DJ艾維奇猝死。(圖/翻攝自艾維奇IG)

▲百大DJ艾維奇驚傳死訊。(圖/翻攝自艾維奇I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艾維奇的本名是Tim Bergling,過去曾數次被選為世界百大DJ的前三,他過去一直都非常活躍,直到近幾年因健康亮起紅燈,才逐漸放慢腳步,他數年前曾因大量喝酒,患上急性胰腺炎,2014年還一度因此取消數場演出,並動手術將膽囊及闌尾切除,才得以痊愈。但是他在2016年卻突然宣佈隱退,當時在受訪時,他表示這是為了自己的健康所做下的決定,希望之後可以過上平常人的生活,「這對我來說真的很困難,我覺得我身上有太多的負面能量,我覺得。」

▲▼艾維奇在2016年曾短暫退出樂壇休息,2017年再度宣布回歸。(圖/翻攝自艾維奇IG)

▲▼艾維奇在2016年曾短暫退出樂壇過休閒生活,2017年再度宣布回歸。(圖/翻攝自艾維奇IG)

▲▼艾維奇在2016年曾短暫退出樂壇休息,2017年再度宣布回歸。(圖/翻攝自艾維奇IG)

事實上,艾維奇在2011年崛起,以一曲《Levels》爆紅,從世界百大DJ的第39名,上升到第6名,隨後他的名字被大家所認識,甚至受邀與許多大咖歌手合作,其中包括瑪丹娜、酷玩樂團等,在2014年也曾與王力宏合作,推出中文電音歌曲《忘我》,這首歌是他第一次與台灣歌手合作,歌詞也是以中文為主。而他個人最有名的代表作為《Wake Me Up》,該首歌曲過去曾在Billboard排行榜上佔據第四名,隨後他每每只要推出新作品,都會在各大排行榜上出現。

雖然艾維奇在2016年選擇隱退,但其實在時隔1年後,他2017年元旦當天曾在IG發文表示,自己有意推出新專輯,許願要推出一張在自己的演藝事業上最好的一張作品,8個月後他真的實踐了自己的諾言,帶著新專輯《AVĪCI》回歸電音樂壇,沒想到事隔不到半年,卻突然傳出死訊,該張專輯也成為了他的遺作,讓大家都為他感到惋惜不已,也非常不捨。

▲艾維奇粉絲留言。(圖/翻攝自艾維奇IG)

▲艾維奇粉絲留言。(圖/翻攝自艾維奇I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