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國際智慧城市座談 開放資料應用活化民眾有感

▲桃園國際智慧城市座談,開放資料應用活化,使民眾有感。(圖/資訊科技局提供)

▲桃園國際智慧城市座談,開放資料應用活化,使民眾有感。(圖/資訊科技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甫成立的資訊科技局,積極推動桃園智慧城市,20日於市府邀集相關單位舉辦「國際智慧城市座談會暨展示分享開放資料在城市治理扮演的角色會議」,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致力於Open Data平台的建置、資料集數量的成長及資料品質的鞏固,同時亦將桃園的開放資料,透過服務匯流平台提供予民眾使用,增加生活便利性。

鄭文燦指出,近年來,市府全力推動智慧城市,讓民眾可透過服務匯流平台,直接下載市府團隊整理完成的50多種Open Data資料類型,例如,停車場即時資訊、公車動態訊息、垃圾清運點位、觀光工廠、藝文活動等等生活化的資訊,提供民眾方便的資料活化應用方式。

而透過設置資料主題專區的概念,活化主題式的資料集,及與民眾生活有關的資料集,結合視覺化的運用,將相關的資料集混搭出不同的內容,從更多元的面向來挖掘資料隱藏的價值,期許更有效運用各機關整理提供的資料集。

另外,市府除了掌握國際資料開放發展趨勢,促進市府平台的影響力和代表性,亦將持續致力於Open API、4星等甚至5星等的資料品質提升,同時協同社群的力量,加上媒體的推廣,從點、線、面將資料集與生活應用串連在一起,形成政府開放資料運作的生態圈,提升政府開放資料的能見度與影響力。

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法國巴黎智慧城市辦公室首席資料官 Mr. Jean-Philippe Clément、Média Lab實驗室主任 Mr. Dominique Cardon、法國在台協會處長Benoit Guidee、智慧城市論壇ICF共同創辦人Robert bell、逢甲大學地理資訊研究中心周天穎教授等人士,皆出席上述座談會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