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聽到大陸就「查水表」 國民黨批文化部搞戒嚴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痛批文化部挑戰言論自由。(圖/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文化部太扯!《ETtoday新聞雲》推出全新節目《慧眼看天下》,將在4月21日晚間9點首播,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帶網友關心瞬息萬變的國際發展、兩岸未來,沒想到節目還沒正式上線,竟有文化部官員在20日致電關切,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一個還未開播的節目,就接到文化部「查水表」似的關心,直言這種動作只存在戒嚴時期,嗆文化部公然挑戰言論自由、開民主倒車!

►歡迎每周六晚間9時收看《慧眼看天下》

《慧眼看天下》4月21日進行首播,內容探討南北韓有意利用雙邊峰會時討論,共同宣布正式結束65年來的交戰狀況,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節目並邀請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教授黃介正與主持人黃寶慧,進行深度解析兩韓雙邊峰會局勢,以及中美兩國當中角色。

▲▼《ETtoday新聞雲》推出全新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圖/新聞節目中心)

▲《ETtoday新聞雲》推出全新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圖/新聞節目中心)

只不過節目還沒正式上線,《ETtoday新聞雲》在20日就接到一通來自文化部影視局組長陳淑滿的電話,她指稱,《慧眼看天下》若有大陸節目片段,就必須送審。對此,陳淑滿在晚間受訪時表示,的確有打電話給公司主管,強調若有大陸節目片段,必需送文化部審查,不過當被問到為何「那麼主動」告知,而不是等到真的看完節目再說,陳淑滿並沒有答案

對於文化部官員在媒體尚未正式播出新聞節目前就主動來電,國民黨發言人、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聽聞後直呼不可思議,他相當不以為然地表示,民進黨政府上任之後,執政處處打臉過去自己屢見不鮮,尤其是過去要求黨政軍退出媒體,現在卻公然挑戰言論自由,這根本是開民主的倒車。

洪孟楷說,依據目前台灣相關法條規範,文化部並沒有實質權力可以審閱我國影視節目內容,他質疑如果因為關乎到談論大陸時事新聞就無限上綱,這樣的政府只是在把政治意識形態的黑手伸入媒體,更印證了政府現在「顏色對了、什麼都對;顏色不對、什麼都退」的執政。

面對文化部未看先查的動作,洪孟楷表示,如今一個還未開播的節目,就接到文化部「查水表」似的關心,這種僅存在於戒嚴時期的動作,如今卻真實在2018年的台灣上演,相信這是所有台灣人民都無法接受的事,也是對民主進步的一大諷刺。

►歡迎每周六晚間9時收看《慧眼看天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