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違反交通規則 發微信朋友圈集滿20個讚免罰

▲▼首次輕微違法電動車主,在朋友圈認錯可集讚免罰。(圖/翻攝自中國江西網)

▲首次輕微違法電動車主,在朋友圈認錯可集讚免罰。(圖/翻攝自中國江西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交通違法被警察抓,只要發微信朋友圈就可以不被處罰?大陸浙江臨海市繼整治機動車交通違法行為後,臨海又開始對電動車念「緊箍咒」,不少車主「觸雷」,不過讓他們意想不到,交警告訴他們,第一次被抓可以不處罰,只要發文並集滿20個讚就可以離開。

周虹(化名)在休閒用品公司當業務經理,上班用電動車代步。4月16日早晨上班途中,她見非機動車道有點堵,心一橫把車頭一扭,開進了機動車道,隨即被交警攔住。

交警告訴周虹,非機動車駛入機動車道是交通違法行為,要進行處罰,罰款約10元人民幣。但如果周虹願意把自己交通違法的事發到朋友圈,呼籲大家引以為戒並集滿20個讚,就可以不罰錢。

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也不是什麼難事,周虹打開朋友圈,根據交警提示編輯了一段文字,「本人騎電動車違反交通規則被警察叔叔教育,在此曝光自己,集齊20個讚即可和警察叔叔說再見,請朋友們動動小手為我點讚,也請大家以我為鑑,騎電動車戴好頭盔,遵守交通規則,別闖紅燈,別逆行,別進入機動車道。臨海交警溫馨提示:遵守交規,安全一生!」只用了5分鐘,她就集了20多個讚。

▲▼首次輕微違法電動車主,在朋友圈認錯可集讚免罰。(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周虹集了20多個讚之後,交警就放她離開了。(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集讚可不處罰」的點子,來自於臨海市湧泉交警中隊中隊長葛衛林。只不過也不是任何交通違法,發個微信朋友圈就可以免處罰。

首先必須是第一次電動車交通違法被抓,其次違法行為相對輕微,如果性質比較嚴重或惡劣,如醉酒駕駛電動車,用電動車載了好幾個人等,該處罰的處罰,情節嚴重的還會可能被拘留。

葛衛林表示,「之前常看到朋友圈裡有商家搞活動,集滿多少個讚可以換小禮物,我就想,可以用到電動車管理中!」根據電動車不同的交通違法情況,交警可以予以5元~50元罰款,但按照現在的生活水平,這點錢不算什麼成本較低,而發朋友圈,不僅可以鼓勵違法駕駛員表態認錯,還能藉助朋友圈普及文明駕駛意識,效果比單純罰款好。

這個方法在湧泉鎮試行後反響不錯,目前已在臨海鋪開,清明節後實行至今,已有30多名電動車主選擇這種方式接受處罰,當然也有一些車主選擇了罰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