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心事/「3分鐘熱度」其實是工作優點 全能通才讓主管搶著要

▲金佳恩。(圖/翻攝ggani8918 IG)

▲你是熱愛學習新知,卻總是3分鐘熱度的人嗎?(圖/翻攝ggani8918 IG)

編輯/Rose

「3分鐘熱度」乍聽之下好像是負面評價,但其實轉念一想,對什麼事情都只有3分鐘熱度的人,只是對所有未知領域都感興趣,隨時抱持實驗精神想嘗試看看而已。雖然沒有對一件事物長久學習的耐性,但什麼都能嘗試一點,都懂一些,何嘗不是時下職場最需要的「全才」呢?

▲她愛上了我的謊。(圖/翻攝她愛上了我的謊官網)

▲對什麼都略懂略懂,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在現今社會中,通才有時候比專才更能派上用場。(圖/翻攝她愛上了我的謊官網)

通才、全才是職場搶手貨,雖然沒有深入學習某個專長,但「對什麼都有興趣」何嘗不是一件好事,需要略懂略懂的時候,這類人反而才是最適合整合專才的人,因為略懂,反而能成為專才們的溝通橋樑。

以下用3種方法,教你將「3分鐘熱度」發揮到極限,讓每一個3分鐘都能成為你體內的強大子彈庫。

▲PONY。(圖/翻攝PONY IG)

▲什麼都學過,雖沒有特別強,但也未嘗不是一個優點。(圖/翻攝PONY IG)

【1】認真紀錄

一頭熱投入某個興趣後,一定要過程中學習到的技巧做筆記,比如說「學習外語」,單字本、文法筆記、發音筆記,都必須要留著存底。未來哪一天要去旅遊,雖然只懂得皮毛,但關鍵時刻也能派上用場。

▲。(圖/翻攝somin_jj IG)

▲學習過的事物,建議要留有筆記,未來某天才能再次派上用場。(圖/翻攝somin_jj IG)

【2】參加短期課程

既然總是無法長久學習新知,那不妨利用一些短期研習營、體驗課等方式來學習,比方說3個月一期的廚藝課,上課時能學習一些廚藝技巧,還能邊享用美食,略懂後自己在家下廚,還能端的上台面,何樂而不為?

▲PONY。(圖/翻攝PONY IG)

▲多多參加短期課程,學到了都會是養分。(圖/翻攝PONY IG)

【3】結合兩種興趣

3分鐘熱度的人對什麼都有興趣,涉獵廣泛,若是把兩種以上的興趣結合,比方說:拍照、化妝等,那不就是一位部落客的必備技能?跨領域的興趣結合,或許是引領你跨入另一個領域的契機,也是一種新的商機。

 

PONY 포니(@ponysmakeup)分享的貼文 張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