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文字D》AE86又少一台!跌落7米山谷,車頭全毀2少年輕傷

▲日本「AE86」彎不過去跌7米山谷!車頭全毀2少年輕傷。(圖/翻攝自ANN NEWS)

 ▲日本箱根收費山道發生AE86跌落山谷意外,經典後驅跑車又少了一輛。(圖/翻攝自ANN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電影與動漫《頭文字D》中的豆腐車「AE86」,是許多車迷津津樂道的傳奇車種,因為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配置,成為許多甩尾玩家愛用的車款,不過並不是開了AE86就能「拓海上身」,近期在日本神奈川就發生慘案,1部熊貓色AE86「彎不過去」跌落山谷,造成車頭全毀,車上2人也因此受傷。

據《ANN NEWS》報導,4月18日下午4點在日本神奈川小田原市,2名少年駕駛1部黑白色的Toyota AE86,行經箱根收費山路下坡彎道時,疑似車速過快,失控衝出道路,跌落7公尺深的山谷中,車頭明顯全毀,後車廂也呈現半開狀態,開車的19歲少年胸部受到撞擊,所幸只是輕傷。

▲日本「AE86」彎不過去跌7米山谷!車頭全毀2少年輕傷。(圖/翻攝自ANN NEWS)

 ▲AE86疑似下坡車速過快,衝出彎道跌落7米深的山谷,車頭嚴重撞擊全毀。(圖/翻攝自ANN NEWS)

作為Corolla車系最後一部後輪驅動車款,AE86從動漫紅到電影,又從電影紅到現實世界,當年一同合作《頭文字D》的周杰倫與余文樂,2人近期在香港合體,余文樂載周杰倫的那部AE86,就是與電影中相同的熊貓配色,也讓影迷直呼「要拍續集了嗎」?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車身輕巧、動力剛好的AE86,也深受專業賽車手的喜愛,日本甩尾天王「土屋圭市」所擁有的AE86,據稱花了500萬日圓(約新台幣136萬)改裝;而這次發生意外的箱根收費山路,目前為Mazda(馬自達),許多車廠會選在此處進行測試,平時也會有車迷到此朝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