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看不見的勇者 台灣視障選手首度挑戰超鐵226賽

▲視障選手朱明中挑戰超鐵226賽。(圖/主辦單位提供)

▲視障選手成功挑戰超鐵226賽,下圖同。(圖/超鐵226賽事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充滿挑戰性的鐵人三項比賽,是許多人一生一定要體驗一次的熱血目標!而在4月中甫落幕的臺東普悠瑪鐵人三項競賽中,有4位特別的參賽者:古奇哲、賴智傑、朱明中、周彥廷,他們是成功挑戰超鐵的視障跑者,雖然看不見,卻擁有不畏艱難的精神!

極具挑戰性的超級鐵人226賽事,要經過游泳3.8公里、騎自行車180公里、跑步42公里的關卡,對許多鐵人玩家來說,都非輕易可達成的目標!更別說是視障選手們,他們所要面臨的狀況更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古奇哲說,「我看不見,但我能跑、能騎、能游!」賴智傑則表示,「有些事情做了不見得會成功,但是不做就永遠沒有機會。」兩位選手這次不僅在普悠瑪鐵人三項中成功挑戰自我,也是台灣首次有視障朋友成功挑戰超鐵226K,寫下了紀錄!

另外一位選手周彥廷則是年僅12歲,目前仍在就讀小學。過去一年靠著每天早晚練游,也參與10K路跑來加強訓練,擔任陪賽員的彥廷媽媽提到,「希望藉由運動,帶著彥廷能以樂觀、正向積極的心來學習、成長!」

選手朱明中與周彥廷在本次賽事中也分別成功挑戰了超鐵113K及 標準鐵人51.5K,朱明中說,「準備好了就放手一搏!」另外一位選手周彥廷則是年僅12歲,目前仍在就讀小學。過去一年靠著每天早晚練游,也參與10K路跑來加強訓練,擔任陪賽員的彥廷媽媽提到:「希望藉由運動,帶著彥廷能以樂觀、正向積極的心來學習、成長!」

▲視障選手朱明中挑戰超鐵226賽。(圖/主辦單位提供)

關鍵字: 超鐵226鐵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