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俄田徑禁賽令無解 撐竿跳女王批IAAF政治打壓

俄羅斯撐竿跳名將Yelena Isinbayeva(達志影像)

▲伊辛巴耶娃對IAAF對待俄羅斯田協的方式非常不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俄羅斯體壇的禁藥風暴,算是從田徑起頭,至今仍處於禁賽期,對此昔日的「撐竿跳女王」伊辛巴耶娃(Yelena Isinbayeva)非常不滿,痛批IAAF(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thletics Federations,國際田徑總會 )處處針對俄羅斯,且充滿政治意味。

伊辛巴耶娃是俄羅斯田徑的驕傲,從2004年雅典奧運至2012年倫敦奧運,三屆奧運抱回2金、1銅,3度在世錦賽封后,從青少年時代起,在各大國際賽場上,抱回20面金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退役後的伊辛巴耶娃,選上IOC(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國際奧會)運動委員會委員,從俄羅斯田協因禁藥醜聞不斷被禁賽起,她就對IAAF相當不滿。

「IAAF選擇的反禁藥方式,不是最有效的,他們行事有點獨斷,還多半針對俄羅斯田協。」伊辛巴耶娃不滿地說,IAAF作法針對性太強。

伊辛巴耶娃認為,俄羅斯有禁藥問題不容否認,但其他國家違規用藥的案例也不在少數,偏偏只有俄羅斯至今無法恢復參賽權利(俄羅斯目前以獨立選手身份參加國際賽)。

其中因為遵守規矩的選手,受牽連而無法參賽,參賽了也不能用自己的國旗,讓伊辛巴耶娃非常憤怒,里約奧運期間,她就不只一次對外表達不滿的情緒。

去年11月16日,俄羅斯反禁藥組織申請恢復運作,被WADA(World Anti-Doping Agency,世界反禁藥組織)打了回票,而俄羅斯想解除IAAF的禁賽令,俄羅斯反禁藥組織要重新被認可是條件之一。

伊辛巴耶娃認為,這形成一種綁架行為,暗示藉WADA的手來打壓俄羅斯田協,導致乾淨的選手,沒做錯任何事就被剝奪參賽權利,痛批這種打壓的方式才「不乾淨」,根本是政治鬥爭的手段。

俄羅斯撐竿跳女王Yelena Isinbayeva(達志影像)

▲選手時代的伊辛巴耶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俄羅斯田徑IAAFYelena Isinbayev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